Friday, February 15, 2013

我的家。

现在的我是饮了半只红酒,些许晕眩写下接下来,想继续完成23提前的初老症。我提醒自己必须清醒,克服晕眩朝下一个阶级迈进。这一个假期也适逢新春,多少让我反省了些许事情,我朋友少是存在着原因的-我真的懒得和我不认同的人们交际,我宁愿多争取些时间陪伴父母度过愈来愈空寂的农历年,陪他们说说话、抱抱他们、说些恶心的话、和他们逛逛街、看看电影之类的。和爸爸说起接下来我们得七星期后再相见,我看见了他眼里也听见他话语里的落寞,于是想了想我到底要在离家不远的地方LI还是远远地学习更加独立…大姐在年初二和男朋友分开了,她多么努力相信着他们即将拥有幸福的未来而努力打拼着,离开家乡去奋斗,可是这烂男人竟然为了睡觉而放弃了他们的美好将来。看见大姐哭了,述说着自己的眼泪与忍耐,每一次她回家都是努力微笑让我们觉得她过得很好不让我们操心,殊不知每一次开车回吉隆坡都是哭泣着、忍耐着…听着、听着,泪也落下了,心疼她的努力也爱惜她为家的付出。当下,二姐努力地拥抱着她,妈妈在一旁掉泪,爸爸虽然寡言但也二话不说载大姐去把行李给搬回家也不让她嫁给这烂咖。姐姐为了那烂咖负了债,她说不想再度连累家里为她辛苦,二姐说:你是我们的大姐,绝对不许别人欺负你,就算三餐吃粥也愿意帮她把债务给填补。当下的我觉得自己非常无能,可是我知道这就是“家”,一个绝对不会放弃与背弃任何一个人的家,尽管我们不富有但我们愿意一起度过这些难关,因为我们是家人。前些日子,看了关于回家过年的电视广告,眼泪也是不知觉的落了下来。前天看见成业问起“家” 的意义,我想这就是我的故事,我对家的定义,我想无论如何家里还是、总会有那么个人等待着自己、期盼着自己回家。不完整不代表不完美,而且世事也从不完美,但家永远最美。期望两年后的自己是有本事带着爸爸妈妈去买衣服、填补家用也送他们出国旅游的自己,我一定要加油!第五学期的成绩让我肯定了自己的努力,接下来的第六学期也要努力维持。
我的家。

继续“23岁,提前的初老的症状(II)”:

14:决不因羡慕与寂寞而恋爱。

15:23就23,不为剩余的数月而坚持自己22多少月什么的。

16:外貌固然是第一要件,但记得:日久见人心。

17:错不一定错误;对不一定正确。

18:待续…

再过三日即将回到大学,真的很舍不得,也懒惰收拾行李,亲爱的时间你就不能让一切就此保持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