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简单/不简单

苹果总是说 : “做人只要简单,就能开心。”
可是简单又何其容易呢?

刘若英唱 : “ 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么伤感 世界太复杂 你说单纯很难...”
SHE唱 : “ 最美海岸線 總是要很蜿蜒 才足夠讓人忘返流連...”
黄小琥唱 : “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陶晶莹说 : “ 我爱故我在,什么事情都要勇敢去做。”

想说的是就是因为事情不简单才会让我们着迷,想要征服它,克服它,所以才烦恼。

当你什么都拥有时,什么都不复杂,一切都简单。这段打工期间让我见识到了所谓的“市井小民”,为了一分微薄的薪水努力着。其实他们一点都不小民,我赞叹的是他们都太伟大了,虽然拥有的不多却非常努力和勇敢地活着,呼吸着。反而我们都拥有了太多而不知还要什么在一边叹气着,抱怨着。这还真地应证了一句话“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其实真地要学习简单,它会让你拥有一切,我也正在努力学习简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