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悲歌

有些歌就是那么恐怖,一听就会让人一整天都心情低落。首推就是徐佳莹的失落沙洲:“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一响起就让人低落好久,捶心肝哪。然后就是孙燕姿的任性:“喜欢唱歌 感人的歌 它让我获得一点心得 得不到 我就放掉 不去触碰到我的需要...”,每个人都有任性的时候,听首歌就会让人沉静。再来就是隐形人这首歌:“多想化成隐形的人 掩饰我伤痕...要是没有寂寞陪衬 你怎会向往家门...”,被忽略时听这首歌真是句句到位。

最近大家都一股疯韩国歌,当然我也不例外了。还记得有一次看STAR KING时,有一群视障的小孩组的团叫一线光重唱团。当时他们唱了韩国第一女歌手仁顺伊的鹅之梦,不知为何哭得稀里哗啦,听都听不懂。还有SUPER JUNIOR的圭贤唱的七年间的爱还在我的播放列表播着...听了就是一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日本歌曲当然也少不了,最爱的就是《东京朋友》电影里的歌曲。有TO ME,TEARS,朋友... 大塚爱唱得太好了。电视剧和电影还历历在目呢,忽然想想还真想去海边大喊:“你这个混蛋!笨蛋!”喜欢像剧情里的那种朋友,开心可以一起分享,难过可以一起喝着酒交谈,那种淡淡却深刻的友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