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旅行的意义

从旅途归回,左右邻居各自经历着人生最重要的道。左屋邻居迎接着人生新希望,一对年轻夫妇迎接了新生婴儿的到来;右屋邻居的年轻妇女因癌逝世,膝下还有三位懵懂的女儿,她们还不知道母亲的离去,还是一样微笑着…刚刚隔壁婆婆的哭泣声还是让我打了冷颤,离别总是人生最难的时刻。同时迎接失望与希望是发生着的,也是我这一趟槟城履行的意义。

剩余一个月就进入23的我和一群21和20的豆豆班、芽芽班及菜菜班的小朋友们一起去了趟四天三夜的槟城之旅。再次踏上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身边的伙伴除了成业其他的都不一样了,它依旧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一个时光及文化交叉交错的城市。古色古香的建筑在摩登的城市里;金发碧眼的旅客与黑发褐眼交肩而过;拖车夫、巴士司机与旅人。这一回几乎都是高朋满桌的情况,一天三餐都是这般吃法,晚上再加上啤酒,真是天堂!还是住回同一间民宿,我还是喜欢里面的布置与家具,早餐加上了蛋和香肠,更加地亲切暖胃。去了街角那一间旧式小酒吧,老板是个年轻小伙子,为人十分和蔼且贴心,店内暗黄的灯光再加上装潢,很有感觉,唯一小遗憾的是这店该设于海边才对。星巴克的员工很贴心地在杯卡上写上“Have a nice day”让我前一天的压抑一扫而空,我把那张卡挂在了民宿里,期望他们都可以感受槟城的美好。上一回错过姓周桥的壁画,这一回可是一辈子都错过了,海风与海水的侵蚀让它只留下斑斑的蓝与红。很多壁画已逐渐退色,小恐龙也被破坏了。终于完成每一次旅行想做的事情,穿上一样的衣服合照。我还是一样寄了一张名信片给自己,期望这一回可以收到吧。回途有缘遇上了按步就班巷里的荡秋千兄妹。

我问佛,佛说:“张良归隐,江湖浪迹寄鸱夷,摆脱名缰利锁时,人世百年如一梦,霎时梦醒境全非。 ”亲爱的佛,我没像张良般伟大可是我还是谦卑来着,名与利从不是我的追求,我给予的只是援手而已。我不期望谁了解但至少我对得起我的良心,没有至上荣誉但我拥有的是一群让我更开心的人们。谢谢您,为我打开另一扇门。原来我是嘉豪未来室友第一人选,成业也想拉我一起住,还蛮感动的说。终归,是趟美好的旅程,我感谢总会在我失落时安慰我的那双手。这次旅行的意义是旧新交接,不停歇地往前。

 加上蛋与香肠的早餐。
 明信片。
 街角的小酒馆。
 挂在Ryoken墙上的卡。
 穿着一样衣服的“豆芽菜”班照。
 在按步就班巷子荡秋千的兄妹。

1 comment:

Natassia_Seon said...

求解:何谓“张良归隐,江湖浪迹寄鸱夷,摆脱名缰利锁时,人世百年如一梦,霎时梦醒境全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