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坏日子

高耸、幽暗街灯下的我,
正在回家路上的我。
一个人的我,
喃喃自语着:我不想回家。
不由自主地,
脚步愈来愈慢,
绕过不同的街道,
凝望着其他房子里的幸福灯光。
最后我还是到了家门前。

寂寞的床,偌大的房。
幽静侵袭着我,
于是我扭开了电视机,
电视里的人为何总笑得那么开心?
现在的我只期许着一场大雨,
大雨把我的寂寞给淹没。

沙发旁好像有股温暖的气息,
可是为什么这温暖让我越感寂寞。
我把脸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安慰着自己。
我把冰冷的手放就口袋里,
就像从前你把我的手放在你温暖的口袋里。

今天的风比昨天还要寒冷,
我把自己埋藏在被子里,
可冷风还是无情侵袭着我每一寸肌肤。
外边一片黑暗寂静,
一丝生命气息都没有。
我身处于比寒冬还寒冷的房子里,
如果春天来了,这一切会好一些吗?

春天到来时,房子里的寒冰会溶解吗?
好日子会到来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