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耶诞节

小时候,爱的是农历年,是因为压岁钱还有无限供应的汽水与甜食。长大真是一种残酷的行为,当了解到一个农历年必须准备的物品还有花费时,加上亲朋戚友的那些问候(上学问学业排名、单身问交往对象、交往中问婚期、结婚问孩子、就业问薪水…),我对农历年越来越不敢恭维了。虽本身不是基督徒,可是崇洋崇韩也爱中华,愈是长大愈是喜欢圣诞节(较喜欢另一个称号-耶诞节)。真的太爱圣诞节的装饰了,宿舍门前挂着一个圣诞花圈,书桌上也放着一棵迷你圣诞树;上一回和妈逛百货时差不多快把一棵圣诞树给拖了回家,结果当然是被臭骂了一顿,无所谓,下一次自己赚钱掏腰包在自己的房间安上一棵。

耶诞节对我而言就是一种精神-给予及宽恕,给自己喜欢的人们买上礼物,再加上卡上美丽的祝福语,在新的一年来临之前把所有的不愉快给了结。观看《Reply 1994》第六集其中一段关于“礼物”的旁白让我很有感触,那段旁白是这样读着的:

“世界上所有的关系都会变得熟悉,最终变得理所当然。礼物最强大的力量在于,能够将那熟悉和理所当然的关系,重新变得让人心动和感恩。在挑选着礼物并思考,这卡片上该写什么话,为ta而用心的同时,那个人不知不觉间也会感受到一个全新的自我,而这份心意也一定会传递给对方。但如果那熟悉和理所当然的关系退化为麻木和迟钝,那任何的礼物和迟来的努力,也就失去了意义。对于在阳台角落被人漠不关心而焉黄枯萎的兰草来说,迟来的水和肥料是毫无用处的。所以,必须赶在关系枯萎之前,在互相感到麻木之前,送出礼物,同时传递心意。礼物的关键在于惊喜,再让人无语的时刻,突如其来的那份礼物更让人感受到奇迹般的感动。虽然没有寄件人的名字与地址,但我们却知道那份礼物是谁送的。“Present”这个英文单词有两个意思-礼物,还有现在。说不定对我们而言,最珍贵的礼物就是现在。”

赠送礼物对我而言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世面许多现有的礼物满足不了我的需求,于是到最后我总会献上自个儿手制的礼物;而就算是世面上买的我也会附上自制的祝贺卡。今年送出的礼物中,有一个炫耀了好一段时间;另一个被称赞很有“sense”,心里到现在还是窃喜着,谢谢你们珍爱我的心意。目前为止收到最满意的礼物还是视讯影像(两年),KK的喵喵颂、当时Winston温柔的唱歌、卓宏和淇姐的吉他弹奏、诚诚的生日歌,偶尔还是会重温那些美好的时光。上星期临回家前,Celine送了我一排巧克力,谢谢你,是我这个季节唯一的礼物。我也为自己送上了礼物,一个符合季节的星巴克保温杯、一趟无忧的血拼还有拍下许多美丽的圣诞美景。

Make you own miracle,Merry Christma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