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Reply...2013

我把过去两天假期的时间都贡献在这一部电视剧-《Reply 1997》,故事以2012年的同学会开始进而跳跃会1997年的时光,1997年是主角们美好18岁的时光,那一个比任何一个大人们都无悔,更勇敢的时光。故事情节在1997与2012之间互相穿插,直到最后一集才会知道究竟女主角的真命是谁。好啦,看这部连续剧的原因是因为女主角,A-Pink的主唱-郑恩地,上一次看MAMA颁奖典礼的时候被她的笑眼给迷倒了。她真把18岁的无赖还有猖狂不遗余力地给献上,也是,她也才经过她的18岁,1993年出生。男主角徐仁国也把18岁该有的内敛及承担给演活了,整合来说,这个人好像卓宏。

1997年,那是一个卡带和录影带猖狂的时代,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台跑车状的打带机。1997年,我记得,我是班长,然后没有了。2008年,我的18岁,没有义比金坚的友谊,留在家乡的我只是无限的惆怅与悲伤,那一年我看了好多好多书,也一个人看了好多好多电影。当时莫名的低落,让我封闭自己好一段时间,我根本不和人们交心,多数时间更愿意呆在家里让思绪游荡。直到进入大学才再度开启自己的心,不过到了最后也才发现也不过是一个人而已。我知道自己已失去的那些,也知道即将失去的另一些,可是无论如何我对这一些失去已用心尽力的呵护了,也许我用错了方法,也或许他们不了(理)解我。这些那些,结束后会悲伤一阵子,可是那一阵子把眼泪用完了,在某一天某一个时刻会突然清醒,才发现一切不过就:啊。好多时候,这一句“啊”,让我自己给爆笑了,这个感觉就像玩Pokemon的时候学到了新的招式,然后可以一击把敌人给灰飞烟灭。

两天的怀念后,我把给自己的承诺给兑现,去见见美丽的圣诞装饰。于是,我出发了,送我去火车站的路上妈妈总是唠叨着怎么有个怪儿子,怎么有人可以常常一个人去这去那。妈,其实与不对的人去了也不过是枉然;倒不如我和自己好好地放个假,和自己好好对话,买衣服时好好问自己到底喜欢那一个款式而不是询问别人的意见。进入餐厅点了蛋糕来吃时,前一桌的顾客们用了奇怪的眼神来看待我。是是是…我就是一个人吃蛋糕不行吗?就当我失恋一个人,还是神经病好了。这样偶尔的放松真的很开心,就这样买买买、拍拍拍、走走走、看看看…心也松了好多好多。圣诞精神,给予与宽恕,我和两个人道歉,是必须也是一种自我解脱,而我也获得宽恕,希望他们也可以完全放下,饶过他们自己。

回家开始《Reply 1994》,其中一段台词好符合当下心情,听了心情更是好好好。这一段台词是如此的:

Present有两个意思,一个是现在,另一个是礼物。我们活着的每一个现在就是最美好的礼物。

现在在家里的每一个时刻,就是最美好的圣诞节礼物。妈妈的菜、爸爸当我的出气筒、和妹妹一起牙牙学语、诚诚的童言童语、家家(狗)的撒娇、家人们的31/12计划、姐姐01/01的注册结婚、期待侄女的到来…当中虽有许多的争吵和眼泪,但是最后也是熬过来了。如果问我说寂寞,其实真的还好;现阶段的我最想完成的事情就是尽快把家里的担子给承担下来,然而他们却不肯,想让我继续进修,可是我对进修已完全失去了决心。我想我最幸运的是有一起分担及分享的家人。


圣诞夜,预祝我明年有个更美好的圣诞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