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6

韩国首尔九天八夜自由行 - Day 1



行程:吉隆坡 - 仁川机场 - 弘大 - 东大门DDP - 弘大夜街

仁川机场/T-Money/无限网络漫游
马来西亚飞往首尔的航班需要6个小时20分钟,马来西亚时间早上8点出发,到达仁川机场已经是下午320分。经过入关手续后,出口就是一楼大厅。在韩国有两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交通卡和无限网络漫游。
交通就是靠T-Money卡,可用于所有的大众交通工具,办完入境手续,出口右侧有一间CU便利店,直接向柜台购买,之前听说只需要2000KRW,但我的卡却是4000KRW,不过是和LINE合作的,穿着韩服的BrownCony。关于无限网络漫游,由于我是单人行所以就不租借Wifi Egg而选择了SIM卡,经友人介绍选择了在89号出口之间的KT Olleh,代言人是最近最火红的大尉-宋仲基。我签购的98夜无限网络配套,总共33000KRW,需要刷卡保证。服务员都可以说上流利的英语、日语及中文。



T-Money卡。

从仁川机场通往首尔市区分为四个:
1.出租车、包车、德士
2.机场大巴 - 50分钟 - 10000KRW++
3.直通列车 Express Train - 43分钟 - 14800KRW
4.一般列车All Stop Train - 56分钟 - 4250KRW

我选择了最便宜的一般列车,因为在韩国即使是普通的列车也是很舒服的。往地下一楼走就可以到搭火车处。橘色线为直通列车,蓝色线为一般列车,买了T-Money卡我就可以直接刷卡乘车往首尔弘大入住背包旅馆。

 仁川机场地下一楼,地铁候车处。

Hongdae Housetay 3rd Branch
这次我入住的是通过Booking.com选择的Hongdae Housetay 3rd Branch。到了旅馆前却在大门口等待主人将近一个小时才可以入住。开了房间进去才发现环境非常不好,就连基本可以上锁的柜子都没有。由于旅馆位于弘大这个闹区,加上隔音一点都不好,夜半三四点还可以听到热闹的夜店声,加上主人夜半五点还在大声喧哗说话,一点都不尊敬房客。当晚就向到过首尔的朋友求救,于是第二晚住汗幕蒸,第三天就搬去另外一件旅馆。除了交通便利这一点,我坚决不推荐这间酒店。

Hongdae Housetay 3rd Branch外观。


东大门设计广场DDP
交通:地铁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422),1号出口
入住后就马上往东大门设计广场DDP观赏LED玫瑰花海,原以为没机会看上一眼,后来展览延迟至2016630日了。首尔春天的夜晚,几乎都是要晚上8时以后才会全黑。东大门DDP就是一个现代化的广场,晚上开灯后就像一个闪闪发亮的飞碟。东大门DDP会馆里有不一样的展览,里边也有许多店铺可以逛,甚至角落会放着钢琴让民众随意展示实力。

 
东大门DDP Led玫瑰花海。

弘大夜街
弘大就是个不夜城,无论哪一天都一样热闹。在我睡不着清晨6时在街道闲恍,年轻的男女还带着妆容刚从夜店走出来,烤肉店里面还有许许多多穿着西服的大叔们。在弘大夜街可以看见许多努力有才华的年轻人当街卖艺,从歌唱、饶舌到舞蹈等等。比起这一些,我更想推荐的是韩国人热爱红薯的精神,他们把红薯发挥成披萨其中一个重要角色。
位于弘大地铁附近的Pizza School,从2号出口步行约5分钟。


4人份红薯披萨,7000KR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