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6

韩国首尔九天八夜自由行 - Day 5



行程:AG Gallery - 大林美术馆 - 旧首尔站Project284 - 首尔站Lotte Mart - 庆熙大学 - 南山塔 - 明洞

AG Gallery
交通:2号线地铁,232九老数码园区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

天气预报十分准确,这是我唯一一天遇见首尔的下雨天。AG Gallery是我看综艺节目《The Taetiseo》就一直憧憬的一个画廊,当时还泰妍去的是一个属于Healing的画展,而我这次去的画展名为Deep SilenceAG Gallery是免费入场的。让我更加惊喜的是,看见老师带着一大群孩子去画廊看画,而且是那么安静的主题,解说员一个个为孩子讲解,也问孩子看出的意境为何。我想,或许就是这样的开放的教育方式,让韩国多以艺术为主,才会有那一大串的画廊、美术馆、艺术馆的名单。

 
AG Gallery外观及内部展览。


大林美术馆
交通:3号线地铁,327景福宫站,24号出口,步行五分钟

大林美术馆有三个分馆,我去的是主馆大林美术馆,位于景福宫附近;其他两个别馆为D MuseumD Project Space,应该是换展的关系,暂时处于封闭状态。大林美术馆的入场费为5000韩币,这一次遇见的画展主题为“Color Your Life”,从颜色为主题发展进生活、肤色、布料、家具至空间运用。关于肤色那一幅墙让我停驻好一阵子,作者收集不一样的人头像,并一一的标上其肤色的编号。我想作者想表现的是四海皆兄弟;但我认为所谓的四海为兄弟并不存在的,无论如何都好,人都是以群分,如不分你就一个人,就像我。若是有喜欢市内设计的朋友,或许能从展览里获得许多灵感,我这门外汉就是享受这些颜色。

 
大林美术馆外观。


 
Color Of Your Life展览。


旧首尔站 Project284/首尔站Lotte Mart
交通:14号线地铁,首尔站,2号出口


来到Project284是偶然,我在大林美术馆翻阅杂志的时候就被其中一页给吸引,名为“Peach Blossom: Hopeful Flower Of Utopia”,拿出手机google就直接决定我的下一个目的地。地点很容易找,首尔站2号出口走出来即是,建筑外观好似欧式建筑,又惊喜的是入场免费。关于绽放的主题,展览自是以多姿多彩为主线,从初生、成长、绽放到腐朽。解说员很努力地用英文为我解说,很是感动。整个展览最印象深刻的是解说员让我躺入一个木箱,然后盖起来,原来是模拟躺在棺木的状况,黑暗里播放着诵经及哭声,若你已死去,仍有知觉,那是怎样个状况?我其实没多想什么,蛮新奇的体验,我就是不想那么快逝去,我还有许多地方要去。

 
Project284和乐天商店外观。


 
Peach Blossom: Hopeful Flower Of Utopia展览。


走出Project284,隔壁就是首尔站的乐天商店,进去真是吓着了,人山人海,结账直接用大箱子装起,打包邮寄。我倒没去逛,只是经过,肚子饿了去食堂吃炸酱面,结果……惊为天人!怎么会那么好吃,我一直以为就是炒福建面那样,但是滋味却不一样,酱与面和在一起,好搭。

庆熙大学
交通:1号线地铁,123回基站,1号出口,1号公车到门口

妹子曾在庆熙大学当交换生快一年,当时就很羡慕,但妹子也是发挥他的毅力和才能才录取的。当我走进庆熙大学那一刻,更加羡慕妹子在这所那么美丽的学校上课。建筑依旧以欧式为主,可以想象在冬天里飘着雪的时候、秋天飘着枫叶的时候、春天飘着樱花的时候,我来到却是绿茵茵的初夏…可是呢,不碍景色,真的很漂亮。
 
庆熙大学。

明洞一品香(换钱)
交通:4号线地铁,424明洞站,5号出口步行五分钟


早就听说一品香的汇率是最好的,结果真的是最棒的,1美金换1188韩币,比起我在马来西亚换的多了很多,还好在美金下跌的时候入手了好一些。一品香如来到门口是中华料理,开门下楼就是了,楼梯间有放着汇率的牌子。

南山塔
交通:4号线地铁,424明洞站,4号出口步行十五分钟

4号出口出来以后直走到一个大型的十字路口,路口可以看见新世界百货店,接着左转直走就可以到达搭往缆车候车处的电梯,电梯是免费的。缆车的费用来回为8500韩币,至于搭往南山塔观景台的费用为10000韩币,我用Seoul Pass App获得10%折扣,降为9000韩币。搭往观景台的电梯的时候,记得往上看,那是一段冲出地球飞往太空的影片。南山塔真的是被过度美化了,观景台可谓人山人海,要靠近窗口的机会都没有,而且玻璃多位反光,无法拍摄到美好的夜景。若你不介意不上顶层,我真心建议就在塔下的四周照相就好,没有玻璃的阻碍,可以拍摄到更美好的夜景。

 
往南山塔缆车的路上风景。


南山塔。

夜景。
 
至于,从南山塔下来后就继续在明洞逛街。如果说明洞站是前门,那乙支路站就是后门,一路走着就从前门走到后门,搭地铁回新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