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 2017

九月份歌单

亲爱的朋友,

整个九月在工作上是艰辛的,每个工作天几乎都是12小时,但想着同时可以让老板看见自己也是值得的,必须再更努力些度过接下来的10月份。无论生活多艰难,好在音乐总是给予我很大、很多的安抚。蔡健雅有首歌《优先权》是这样唱着的:“爱或者自由,和平和音乐,勇敢、智慧都是生命的不可或缺…”,最近什么音乐入侵你的生活呢?我的歌单如下:

曲目1:张悬翻唱《留下来陪你生活》

张悬在出道成为歌手前,常期于女巫店驻唱,据悉在每晚演唱的最后一首曲目为翻唱自黄品源的《留下来陪你生活》。油管上可以听见非常好听的版本,前几年张悬上电台访问现场演唱的。张悬的歌声总是有种安抚的感觉,沉稳但也带着情绪。“你听过千百首歌,真实生活还是一个人过…”,我们都是如此,我没有抱着单身一辈子的想法,我也想留下来陪你生活,我知道这是最奢侈的想法,但我依旧抱着希望,有那么一天在你的羽翼下得到不再继续飞翔的理由。


曲目2/3/4:陈珊妮 《独处》《□□□□□//乱码》《战神卡尔迪亚》

陈珊妮算是文青歌手里面最多产的,几乎每两年发行一次专辑且保持着高质量。其实在旋律上上下不会多大的变动,但陈珊妮最好的还是她对歌词的琢磨及细致,在文艺里又让听者共鸣。

新专辑《战神卡尔迪亚》第一首曝光的是《独处》,“我喜欢独处、我喜欢朴素…想哭、就哭、已哭…”,电车来了,又是时候坐上车往未知开去。


接而听见的是《□□□□□//乱码》,歌词简短到只剩六个句子。陈珊妮明明文艺可却自称公主,或许她想传达的是我们不一定要界定左右,我们可以游离在两者之间。这是公主献给在中间挣扎人们的礼物:“给一直为婚姻平权努力的人们,让所有不敢说出名字的爱,终于能够勇敢表白。”,我们比空气更自由,比时间还富有。


前几天才首播的《战神卡尔迪亚》,致在努力成为某某的你,依旧努力,你会成为那颗滚动的石头,世界会因你转动而拍案叫绝。


曲目5/6Sogyumo Acacia Band 小洋槐乐队《Butterfly》《瞬间》

拖韩剧《青春时代》的福可以听到这只有一男一女组成的Indie乐队,小洋槐,意为小小相思树,就像歌曲里那把温暖的女声那样,淡淡的相思缓缓吟唱着。听着非常舒服,可以无止尽地循环。



曲目7Sam SmithToo Good At Goodbye

其实对于离别我并不是过于轻松以待,而是我受够了离别/伤害,所以把刺竖起以防再次受到伤害。我依旧会为离别感到伤心、难过,只是不再像上一次那么难离别了。


曲目8/9P!nkWhat About Us》《Beautiful Trauma

除了好听,就是好听,期待完整的新专辑!



曲目10/11Kelly ClarksonMove You》《Love So Soft

感觉最初的KC回归了,《Love So Soft》那个滑音加高音真是无人能匹敌。


Move You》就是要让你感动归顺我的爱。超级好听!


曲目12IU《秘密花园》

能再次做翻唱专辑也真是不容易,她就做到了。《花书签2》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首《秘密花园》,跑步带上耳机听这首歌感觉自由了,非常愉悦。


这些歌曲还会继续陪伴我走过十月份。十月份依旧值得期待更多美好的音乐,最重要的是女神燕姿说十月份就可以听到新歌了,期待满满;感觉泰妍也在准备着什么惊喜,某天就会听到了。

《优先权》副歌最后一句:“朋友和家人,都有优先权,彼此的保护和关心都是我最大的安慰”,无论多忙碌都记得要回家,好在我离家不远。下个星期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出游了,很是期待。

希望你一样被音乐熏陶及宠爱。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