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17

九月第5周抄写

90中段丰盛的台湾偶像剧已经进入低靡时代,还是90年的我们已经从粉红气氛挣脱,进阶面对许多现实而不再相信当时的青葱浪漫?

港剧随着港星一个个走向中国淘金开始没落,格局难以更改,演员一再年轻化,新鲜却不扎实。

中国剧除了古装,其他也真的很难让人入咽,虽然一再排韩,综艺节目也依旧和韩国买版权,称自家出产。

说起韩国的音乐、综艺、电影及电视剧,不喜欢的人自是鄙视我们这群脑残粉;从大学开始喜欢韩国文化,总是孜孜称奇,怎能一再创新,直到踏入韩国也从没让我期望过剩而失望过。韩国电视剧不再是初期的癌症生离死别,现在的题材千变万化,从史剧、怀旧、穿越、明星光环到贴近真实人生的剧集,都是不容小觑。

最近我追得最紧的,莫过于JTBC电视台出品的良心作品:2016年的《青春时代》及现在正在热播的《青春时代2》,故事围绕着五个住在共用宿舍女生们的故事,从大学到踏入社会的角色一并概括,真实人生里的懦弱及无能为力都在电视剧里展示。

换了新工作,其实我试着和更多人沟通、认识,以弥补前两年不认识任何朋友的缺憾。可是发现原来自己好似已经适应了孤独,也和它握手言和了。生活经过了一些曲折点,虽然想维持着初心,和从前一样;但事实是自己以为的不变其实已经改变了。我没有过于保持距离,但也没有把距离拉近。或许我已经害怕了感情的变质,曾经的不悔到过后变成好笑,而最大的收获是我不再为谁的忽略有所内伤,我可以微笑地默默离开,也可以一个人去更远的远方。


 我不是主打曲,但我知道我自己是专辑B面不可或缺的其中一首选曲。除了忠实粉,现在有耐心把整张专辑听完的人一定少过70%,但我知道在末曲的我总会让某些人听见,也感动过人们。所以我喜欢独处,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事情,那个时候我觉得世界就是我的。一个人开着车,播着自己喜爱的选曲,跟着唱、跟着哼,我是我自己的世界。

事发偶然,相见相识属缘,只愿分离不屈不难,再见不尴不尬。

喜欢的人们就努力试着多了解,不喜欢的人们也要微笑礼貌打个招呼。每个人都有不想曝露于人前的真相,知道也不需要可怜,也不需要多加任何慰问,总有些坎是要自己走过去的。我也不想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是因为可怜,可怜只会让人看起来更加悲惨。

我害怕但同时也接受自己的奇怪,偶尔鼓起劲想和人们一样,当实质上却让自己更加疲惫。只是内心不甘于平凡而自作孽,挣扎想要和人群不一样,可其实从高处俯视整个大地,其实每个人不过是个小点,都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