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R=VD

再次回到了“秘密花园”,感触依然深切万分,命运是无法改变可是可以尝试让它过得更精彩一些。还记得看红薯时的一个道理,R(resistance)=V(velocity)D(distance),新学期开始应该会用到这个方程式;《梦想的阁楼》把这个阻力变成了实现梦想的方程式:R(realization)=V(vivid)D(Dream),vivid是生动的、逼真的,dream是梦,换言之勇敢的梦是会实现的,所以要努力的梦想自己想要的事物才会成真。虽然阻挡不了命运的主宰和残酷,至少梦想让生活好过了一些。最近迷恋命运大概是看太多书(希腊与埃及神话)的关系吧,还有我那一些混乱的梦…

这个龙年佳节对我而言好像没啥特别,不过是无尽的零食与糖份高的糖水,当然偶尔还有酒精迫害、荼毒着神经;可恶的是我在除夕夜开始喉咙痛进而感冒再没声,看见大家在面子书上大抱怨体重上升什么的,我没有…所以我还是一样肥不了。和久违的大家见了脸,感觉生疏陌生许多,想好好聊天可是大家却都集中在赌牌上。还好有几个不赌的朋友可以聊天,时间过得很快,我们都成长不少且怀念从前那段无忧虑的中学生活,可惜时间不会为我们停留或逆流只会让我们怀念从前的美好…

好吧,我有了个方向所以该振作起来,加油!我要无忧无虑地刷卡买东西不像现在处处受限!这是我想要的“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