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3

练习寂寞

找习惯寂寞的他聊天,
一路上他如何应对这些空寂。
他说:一开始总是难过的,
但与其把时间费在不值得的人,
倒不如找些自己喜爱的事情熟练。
问题是,自己喜爱的是什么?
进而聊起了人生观,
我那“没绝对错,没绝对对”还是僵持着。
我迷惑着是否找个信仰来解决?

《东京朋友》每一集开头总会问说:
“你最初描绘的梦想是什么?”,
今天再度收到了这一个问题。
你想要成为家人的期盼?还是你的梦想?
眼见第三个学弟/妹转学,
当初怎么没有那一个决意离开呢?
最初的梦想是什么我依旧想不起,
但至少现在我有了个方向,
现在的我说得出自己喜欢的事情,
是留下的获得。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话,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恰巧播出了这首歌曲,
安安静静地把它听完,
好好把事情想想整理。

现在我最想完成的事情是,
在一切未结束之前来一趟旅行,
不远,只想要离开这里两三天,
沉默也好,嬉闹也好,就多一回吧。













教主说:有些误会错过了就是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