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4, 2011

就是昨天见她最后一面,心跳还一度变零,把我给吓着了,看她很辛苦自己都替她辛苦。今早0542她离开了,在睡梦中安然离开了。她对我的爱很深,她让我见完朋友们才离开,因为今天起不能去朋友们的家。虽然告诉了朋友们,可是他们还是不介意地约我,不过妈说是习俗所以只好呆在家。所谓的习俗让我很不忿,因为这些无谓习俗,她得躺在冷彬彬的箱子里直到初九才能回家。习俗是多么地无情。不能拜年去所以就去血拼,想买的超窄管牛仔裤还是没买到,就这样算了反正也穿不着。明天决定去金马伦,呆在家只会让爸胡思乱想。第一次看到爸爸那么伤心,无所事事就望着天空发呆,妈说从她进院之后,爸每早就这样望着远方。也是,爸和她的感情很深,一个星期至少有4个晚上去老家陪着她,持续十年了,从没改变。爸没钱可是他有很富有的时间陪她,她应该无憾吧,有这样一个儿子。

今早就一直重复这首歌,是薛凯琪的《希望》,是电视剧《新不了情》的插曲。歌词很美,很伤……

“……忘了多余的内疚
别忘了爱过就已足够
没有不了的情缘
总会有人要先走
忘了动摇的时候
别忘了泪水不会白流
没有不了的拥有
确有回味在心头
最终会变醇酒……”

没有不了的拥有,拥抱过就值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