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真的受不了头发总刺到颈部,临睡前下了个决定,如果一觉睡醒不超过10点就搭免费的巴士下关丹一趟。睁开眼睛,10.03,好吧,去吧!终于是个阳光普照的日子,不再冷飕飕,是个好日子。巴士上可以看见很多马来同胞礼让的精神,我也是个好孩子;撇除他们的懒散与信仰,其实我很喜欢和他们交朋友,他们很和善,甚至比华族本身还友好。好啦,现在把头发给剪短了些,整个人也觉得精神许多。接下来一整天就担心着抢课程,好有大家在,所有一切都顺利完成,自个儿倒是一个都抢不到。拉拉,我爱你,帮我抢到最重要的那一个!

“所以讨厌我?!”,我就算多卑贱都好,你们也高尚不到哪儿去!我是明摆在前的,就算是个便宜货也不是好惹的,背后你们也没少说些什么。义气,我没有,对你们为何要有。以前复印过往的考卷、消息之类的总会分享;得来的他们是帮完全班复印或买书就除了我没有。现在,我当然要来些冷嘲,多行不义必自毙!我就看怎么个义气当饭吃!

好在总有同船人一起吹吹水,打打嘴炮,就是要来个骄傲!

---------------

中学时期很喜欢的那位女生昨晚邀请我去她的一月份婚礼,我想她是知道我喜欢她的,她也很友好地和我做了五年的好朋友。她总会坐在我的前座,考试是会坐低让我抄答案,还有记忆中磨灭不了的葡萄发香味。中学毕业后疏于联络,但一年总会见上一面聊聊彼此。那个幸运的他是从中学就开始陪伴她至今,好多年了,真心祝福她,永远在我回忆里美丽自信的她。三个好朋友,一个感情交了白卷;一个情海翻腾,受了很多伤;但至少我们三个里面有一个是幸福的足够了。

---------------

《女朋友。男朋友》,桂纶镁以这一部电影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演员奖,她的演技完全完全征服了我。尤其是她演绎20岁末那一段时期,演技、声音及眼泪完全让人投入万分,连讲个电话的声音表情都足以让我动容,那一句:“良啊,我好想你…”,飙泪!逢看必飙泪的是她在机场那一场哭戏,回想我都快哭了。看看吧,万分推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