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空城

第三年大学生涯正式画上了句点。有悲伤吗?有喜乐吗?其中感觉尽是说不清,悲喜掺拌,不停不停地翻腾搅和着。人类是种热爱自寻烦恼的物种,悲哀总大于眼前所拥有的快乐,黑色哀念就像个巨轮不停地转动着,碾压着在轮下不停垂死挣扎的我们。倘若现在问你:“你快乐吗?”,你可以马上把快乐说出口吗?现在从脑袋第一向前冲的必是悲,迟疑了数秒,快乐才迎头赶上。好一些日子的折磨,那些已经从蓝转灰,灰转黑,最后只是无重力地漂浮在无边无间的黑洞里。

新版《笑傲江湖》里,东方不败说过句话,这话常在我脑里闪烁着:说我负天下人,那天下人又何从善待过我,不过这只是电视剧莫名的哀愁缠绕。该怎么形容我目前的大学生活呢,就是由不同的误会覆盖上更多的误会及失误扭曲形成。以前的我贪婪地说话,总是会得罪些人;被警示后我学习了沉默,最后无言、无视。每个人都应该要有一次被原谅的权利…这里对我最残忍的是,从来不给予我任何一个解释的机会。前两个晚上,都是辗转难眠,心里不停复习了好多好多必须解释清楚的事情;天亮了,那些话语也随着太阳的温度无声无息蒸发于空气里了。说了、解释了,尽是徒然与掩饰。

停顿…你说自己把答案给补上,欺骗自己也好,让自己好过些。你总爱说我想太多,可这不是连让我欺骗自己的一丝空间都没了?冷漠的双眸对我而言就像审判,把我关闭于世界最寒冷的监狱。它曾经很美丽、就像是夜空里的圆月,月光在海上为我开拓了一条温暖的光梯。最后光梯断了,我沉入海里,抱歉的是和我一起跌入海里的人们。我忘了,该是你曾经对我说过,如果报复,我就再也不是我了。是吧,我应该是如此的,继续在海上漂浮等待救援。

我活于空城,而空城慢慢住进了市民。我不再一个人夜里漫步于无尽的街道,有人陪我骑脚踏车。我不再是一个人在书房里沉没在无边的书海,有人陪我说话、欢笑与哭泣。电影院播放的不再是一个人的寂寞,而是满天星辰不一样的故事和时代。每一个时代,每一个故事里充斥着孤独、失望、彷徨、残忍,我知道这叫做成长,我也知道我是快乐的,谢谢你们。

小时代最新预告,导演自称这是暗黑青春,无可否认,台词句句残忍。郭导:就让她们穿着最美的裙子满世界奔跑吧,冰天雪地也没关系;就让他们英俊温柔无法无天吧,痛苦哀伤也没关系!梦想、热血、眼泪、残忍…来吧,都来吧,这才是青春啊,一起爆炸吧!共鸣吧!全面苏醒吧!和全宇宙一起倒数这场属于我们的,终极梦幻吧!

最后,最后是Before Sunrise, Before Sunset的最终章-Before Midnight。开始关注是因为蔡健雅为电影演唱的宣传曲《十万毫升泪水》,待会儿中午会完整首播了。看了预告,我爱上这电影了,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像One Day,只是这三部曲电影用了18年来发生。看了预告,足以解释我心里的激动。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