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我好想你

阅读《小时代2.0-虚铜时代》毕后,我一直把书签停留在第8章,第173页,这一页写着2.0里我最喜爱的一段话:

你要相信这世界上一定有一个爱你的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环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那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微亮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薄暮黄昏,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一地走过他们,怀着一颗用力跳动的心脏走向你。他一定会捧着满腔的热核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向你、抓紧你。他会迫不及待走到你的身边,如果他年轻,那他一定会像顽劣的孩童霸占着自己的玩具不肯与人分享地拥抱你;如果他已经不再年轻,那他一定会像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在你身旁燃起篝火,然后拥抱着你疲惫而放心地睡去。他一定会找到你。你要等。

前一晚,我还把这一段念过一遍给小狗听,恰巧今天主题曲《我好想你》的首播,音乐录影带截取这段话里的一小段作为结尾,加上画面完美地剪接,听了、看了,寒毛硬是站立致敬。这首主题曲由苏打绿演唱,词曲青峰用了五年来把它完成,青峰柔刚且内敛的歌声把电影推向另一个顶峰。话不多说,听了,自然会理解其中奥妙与感动。或些年后,所有一切该会是终结与一句:我好想你…


今天的问题是:这一年来,快乐吗?

这一个学年来,我快乐。我和许多身怀着不一样故事的人们相遇相惜,我们举杯、我们哭泣、我们感动、我们大笑、我们…感激人们为我撰写不一样的故事,为我的传记加上传奇,倘若我真有本事,我必定会让这一切尸骨无存。质问、追寻与辩解不该是出现在这一环,这些让生活显得低贱。我期望我在我的小时代里永远地活下去,一定,一定会有人穿越人海与我相遇,我要等、我会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