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不想知道

旁边敲打了好久的键盘声,我想该是一篇长文章,果不其然。我果然是只狐狸…

只是,我不太愿意去阅读那一篇文章。在他三年大学生涯里我硬是霸占了他两年,我不知道他会如何定义我,最后索性保持不知道算了。

前些时间,我常在想如果我们还是保持着当时的小小三人组,现在会是如何?我想是厌倦与无言。于是,我们到了路口,在黄灯转红之前他踩了油门向前冲;而我还是在后边悠哉等待下一个青灯的到来。越来越忙碌的跑道,越来越多的车辆,沿路上充斥着不一样的路口与建筑,于是我们转上不一样的路口。这一路的风景总有完结的一天,兜兜转转我们回到了原点,然后再度出发。

以前总抗拒着岁月的增长, 到底还是防不住它的来临。除了健康公害,其余并无害。岁月一并带来的是知识、见解、理性与感性的增长,这些让我们更加刚毅地面对即将到临的暴风雨。只是、只是…我们必须练习变成对得起自己的模样,这是不是过于残忍了些?我也无从知晓。

于是,当这些刻痕被时间抚平后,我也不再怀疑这些抉择了。我走出那扇门,我知道自己不会再转身,以后到底会是什么,我越来越懂,毕竟也往自己的理想人生更近一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