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14

24岁是一个相当尴尬的年纪,在努力向事业迈进的同时,过往也不断在扯着后腿告诉自己莫忘初心。在信与不信之间、在梦想和现实之间、在爱与不爱之间,在坚持和放弃之间,在机会与金钱之间…如何把这些之间重叠成一条线?

我曾想把文件直接砸在老板的桌上,我不干了,想像自己潇洒转身离开的样子;最后我还是忍着眼泪,低下头告诉自己忍耐,接受挑战不轻言放弃。我曾想拨通某电话号码,告诉某某我好喜欢你,喜欢到不知该怎么办了;最后我还是没有按下通话键,我把自己困在漫漫长夜里,任由歌声替代你的答案。我在信仰的边缘游离,我总对那句“Thanks God”深存质疑,不是你自个儿的努力吗?为何把荣誉与获得归于祂?休假的时候总是呆在家里,我也很想出门,也想和大家分享那些美好的合照;虽然讨厌一个人,但还是一个人呆着。现在的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朝什么方向迈进,正当每个人凯凯而谈自己的工作时,我犹豫了,这是我想要的人生吗?我自己到底喜欢些什么?我到底在做些什么?我又该做些什么?

到底我还是个不合群及不合格的人类,性格真的很那个…讨人厌,吗?大学前两年很贪婪地说话,想要有人看见自己,意气风发的,什么都分享,昭告天下似的;殊知自己的行为与话语伤害了人。从那个时候开始想:啊…原来有时候无心的一句话,还是当时仗着自己年轻就敢做敢为的行为好像伤害了人,有时候甚至不知何时何为让人不愉快了。从那个时候开始静下来思考,不是什么都得说得做的,事情得看情况而定。后两年我选择礼貌的微笑与沉默,毕竟累计孽债总是得偿还,即使不属于自己也当作是就好。咧嘴大笑及愚蠢只好对熟悉和开得起玩笑的人们保留着。

我常想,想想想…思考至打墙,思绪打结解不开。我哽咽读着一本小说、重复看电影只为其中一个片段、重复同一首歌好几天、看着一个字思考不停、一段文章重复读着读着、想着想着…我觉得自己好像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