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幸福是什么?

幸福对你而言是什么?“幸福”说起来很虚无,不能确实掌握着它,也不确定它会发生在哪一个瞬间。究竟要如何定义自己是幸福?以前觉得幸福的时刻,都有着不一样幸福的定义。它可以是一次让你坚定的决心、或是一次分享也可以是一次获得…

爱情最常和幸福牵扯上关系,总觉得两个人一起就是幸福,或许从小童话总是教晓最后王子和公主一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倘若抽离爱情沦陷的本质与现在的超高离婚率,两个人也不一定幸福,往往双方都充满着矛盾,最后甚至兵戎相对。爱情里的幸福应该是妥协的衍生品,各持己见的时候总要有人低下头,另一方也得同时放下身段。身边好几个朋友,尤其是女生为爱屈折的意念,我心满是钦佩。也见过为爱掉眼泪的男生,其实到底什么可以让他们爱到如此无法自拔?我总用“爱情万岁”来形容他们,我做不到所以现在还是只身孤影。朋友总说有一天你会遇到的,那个人到底会如何折服我呢?

“我有一个家,家里有……,我们一家人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小学写关于家庭的作文,大家应该都差不多一样。家里的分分合合多着,从小观阅着的我对组织一个家庭一点都没有抱负。小学和中学的时候,听关于单亲家庭的事情并不多。到了分享的年纪,发现其实没有一个家庭真正过着幸福美满,里边的曲折迷离很多时候比电视上的更是爆烈。让家庭幸福的根本应该是不离弃,挨过熬过就会发现彼此不放弃的美好,从而生活的每一件大小事务会以家为优先考量。

自我的生活从何定义幸福?从前我觉得被自己喜欢的事物围绕着就是一种幸福;长大我发现那种幸福太沉溺,只是一昧地接受,看似幸福但内心却是幸福。现在反而觉得追寻才是一种幸福,努力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一种幸福。我想拥有一间房子,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我不喜欢孤单,却还是觉得一个人呆着好,这算是对自由的追寻。我喜欢文字、音乐,读一段文章或听上一首好歌,都是一种日常幸福。我喜欢旅行,在陌生的眼光下自在,这是生活幸福的追寻。我狠狠喜欢着也不告诉那个人,我想就这这样呆着,这也算是一种安全的幸福。

最近我练习“啊哈哈……”那种大笑,发现原来笑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变得艰难。现在,或许可以放肆地“啊哈哈……”对我而言就是最美好的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