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14

有足够任性的钱



什么钱可以让你最开心?我认同张小娴在《那些为你无眠的夜晚》提及的让你可以任性挥霍的钱,在你醒来的某一个清晨有想离开的念头,可以直接买张机票离开。那笔让你可以任性的钱在未来半年可以支撑着你维持现有素质的生活;而不是让你买张车票往穷乡僻壤里躲,除非那是你的个人兴趣。在旅途中可以随意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吃好吃的食物,不结衣缩食,这才是真正的富裕,这才叫金钱的主人。
 
每每经过老板的办公室,看他望着窗外想着什么的,觉得他其实蛮可怜。尽管家财万贯又如何?还是一样和我在同一个空间烦恼着;可我烦恼的同时心里还是在计划着一个又一个的旅程。我是金钱的奴隶,他是公司的拥有者,但那些金钱变成了他的主人。他总和我说钱难赚,我想说你该好好休个假了。

我想说十二月份耶诞节的时候,我是在槟岛的民宿里或马六甲的鸡厂街,还是新加坡的乌节路看着美丽的圣诞装饰,或者只是在某间圣诞气氛浓郁的商场里发呆着。明年的二月份我在金马伦高原大口喝啤酒、吃着火锅,接受冷风的刺骨侵袭。三月份的我或许在泰国华欣的海边旁的水上板屋晒着太阳、在曼谷漫无目地的瞎逛着。

我想在花莲读着杨牧的诗集,在诚品书店度过无眠的夜晚。

我想在自由女神的脚下思考人生的下一步,什么是自由。

我想在巴黎铁塔下的旋转木马下照相,我想在塞纳河畔喝杯咖啡。

我想在吴哥窟前看看千年的腐朽。

我想站在香港最繁忙的十字街口认识张小娴成长的地方,如何把情感的细腻勾勒出来
我想去看看新西兰看哈比人村庄、去提卡泊湖边看星空、去燕姿奔跑过的库克雪山、坐上可以看见地球第一道曙光的热气球。

我想去澳洲的黄金海岸旁的彩色小屋坐着看日落。

我想去上海看顾里的奢华、去汤公馆看纪存希抱着陈欣怡上的那道层层圆梯、去徐家汇的教堂忏悔。

我想去《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布拉格瞧究竟有多浪漫让徐静蕾那么眷恋。

我想去佛罗伦萨看丹布朗《地狱》里的艺术及建筑,我想看所谓达文西未知的青葱岁月到底在这里如何养成。

我想去巴塞隆纳看高迪的圣家堂。

我想去韩国看每年八月的SM Town演唱会,就算少女时代及EXO走了几个,还是好想看一次。

我想去巴厘岛见见《Eat Pray Love》里面提及的那位预言老人家。

我想去日本的奈良看看小鹿,去琦玉县川越吃红薯夫妇吃过的红薯冰淇淋。
我想去LA,去TaeTiSeo去过的那场嘉年华。

我想去好多好多地方,为此我得努力赚可以任性的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