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15

2015年8月30日,



亲爱的朋友,

今天在马来西亚史上,是人民为民主发声最历史的一刻。从早上开始面子书上就开始染黄,照片、新闻也一直更新着,看见满满的黄色人潮,汗毛也一直竖起向他们表示尊敬。许多在国外的人民也一聚声讨、还看见许多人从国外回来参加集会,弟弟也上街去参与。因为必须把船的骨架从大图里一个个拿出来,重新绘制再交由厂商镭射割工,一直重复测量、复画,我在办公室里发着脾气。看见面子书上好多人把照片给换上黄色的图,我犹豫着换不换,可我没换;朋友邀约明日一起上街声讨,我拒绝了。为什么?我不清楚 ,或许我对政治没什么关心。就从我十几年来看报纸的习惯来说,看报秩序:娱乐、国际、副刊及头版里的所有大标题和广告,忽略经济、政治及体育赛事,我不喜欢政治,都是欲盖弥彰、自圆其说的把戏。

工作到傍晚回家,好懒、好累。快按一遍《欢乐合唱团》的歌唱表演,企图从音乐及画面里得到一些安慰。期间《滚蛋吧,肿瘤君》下好了,看第一篇时,眼泪难止,只好把门关上,忍泪吞声把电影给看完。入夜,家里人睡了,对,我又自虐地看了一遍。这次惨了,先是哽咽、接着泪如银河落九天,稀里哗啦。绝望与开朗怎能并存呢?熊顿却做到了,肿瘤嘛,切掉就好了。可那是淋巴癌,遍布全身,怎样切啊?白百何就适合这种小妞电影,这回她再次把小妞演技发挥得淋漓尽致了,和妈妈那段告白,还有最后录制葬礼摄像那段,眼泪真的不知觉就喷了。电影里熊顿有句内心话最让我深刻记下:有时候活在自己的想象里,其实是一件挺美好的事儿,你可以什么都不用在乎,没有恐惧、没有忧愁,甚至没有死亡。我相信在有一个只有我知道的地方里,有着他们的存在…

工作顺利地在进行着,每天追赶的步伐,让我很是抓狂。偶尔停下望望窗外的蓝天,谷歌想去的地方美景,总有股冲动就立马驾车回家去。可这是真在走着的人生,怎能那样冲动呢?看书的时候、写着字的时候,总是沮丧为什么就写不出那种感人的文章。沮丧着把读过落泪的文章传给一位朋友,怎么办?我写不出那样的文章。她只劝说没有一定要感人的文章,写好自己的就好了。就像我想在和你自言自语这样,或许也有人想读吧?

熊顿你说只要沮丧的时候,在心里默念“熊顿”三遍,你就会从天堂给我指示,那么:熊顿!熊顿!熊顿!,给我些指示好吗?我好迷惘。

你的朋友。

1 comment:

H2P said...

只要自己舒服,怎樣寫都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