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6, 2017

2017年8月6日,

亲爱的朋友,

昨天问了另外一个朋友:怎样办好,我感觉我失去了原本我的生活了?所谓的失去是因为工作过于繁忙,吞噬了我们原有的生活、嗜好,甚至连去运动流汗的动力都一并给咀嚼消化了。因为这么个状况,从上个星期开始我就不把电脑给带回公司宿舍,只带了一本书。我想更正前两个月工作完毕吃好晚餐后就和电脑作伴的情况,只允许自己在周末回家的时候才开启电脑看剧。事实上并不难,剧没看也无所谓,我的书倒是看上了一半,况且最近又淘了一批新书,相信我可以好好把书给看完。下一步就是开始运动,整装了运动装备及鞋放在后车厢,新一周开始至少要每周两天去一趟,每每吃完晚餐回宿舍就躺着,肚子都快跑出来了。以此为目标,咱俩一起努力。

结束一周辛苦的工作,晚上九点半才回到了家里。回家的路上读到了群组里的信息,说公司并不需要一直在群组里发出问题及指示的人,其实也知道他矛头指向谁,可是心里依旧不是滋味。在缺乏人员的状况下,大家依旧努力完成了所有的顾客探访、勘察、查账等,让我不悦的是为什么就不能给大家一个愉快的周末,为何不能说声“辛苦了、谢谢、再见…”,或者什么都不说都好过最后给大家放炮,大家都默契地沉默不理。为了安慰难受的心情,回家立马烧水煮韩国泡面,加上少女时代新发歌曲,好好洗涤心灵,让自己幻想沉迷于韩国里礼貌地问候、美丽的人们、商店传来的中毒性节奏、美味的街边小吃、地瓜蛋糕、闪闪发亮的便利店…接着把盼了一整周的包裹拆开,张皓宸、周宏翔、刘墨闻等的新书,新来的帽子,给妹妹的生日礼物小白。

除了读书之外,上周也持续在关注一档韩国新综艺真人秀《孝利家民宿》,由李孝利及音乐人老公,还有IU一起在她济州岛的屋子经营民宿。民宿孝利姐姐和性感音乐歌姬李孝利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狗猫同屋、喝不一样的茶、闲情欣赏日落、瑜伽,让我又想起那个民宿梦了…这档真人秀拍得非常写实不造做,顾客形色不一为节目增添色彩。看着节目,上两个月济州岛旅游的美景依旧历历在目,蔚蓝的海岸线、青葱的山林、冷冷的风吹、特色火山岩,还有让人难以忘怀的丑橘。最好还是IU那一首《Through The Night》,大家都喜欢的晚安曲、发呆沉寂曲。李孝利说之所以和老公结婚是因为他很有趣,两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让人不得点头认同。


回家特快的网速可以好好地刷油管,油管也总是很出其不意蹦出许多让人怀旧的时光,昨日就蹦出了戴佩妮的《怎样》,那是2001年的歌曲,11岁的时候到底为什么听着这首歌,当时候到底听懂了什么?但至少现在我是微笑听着这首歌,缘聚缘散的,至少不会像以前那么难说再见了,而且也知道了没有所谓的如果当初了,当初造就了现在的我们。接着就把所有的专辑再翻出来听,好多好多熟悉跟着哼的歌曲。


往下继续刷出现了《你是我心中一句惊叹》,2004年着迷了好久好久的一首歌,那个带着磁性中低音的女歌手,萧亚轩。现在的她依旧潇洒为爱而活,洒脱地爱自己所爱,即使一再的受伤也不停歇往爱飞去。有听过她唱的那首《美丽的插曲》吗,当时总能让我红了眼眶,尤其是音乐录影带里那个男子站在夜里闪闪发亮的旋转木马前,就像在期望着什么的那份孤寂及踌躇。我很热爱韩国中毒性的节奏,同时很庆幸自己的青葱年华里有这些迷人的华语音乐,迷人的旋律,还有那些让人总能感同身受的歌词,让我对华文有更多更大地野心,把那些美好的歌词抄下来,把歌曲里的一切消化在日常里。


姐姐车里的收音机好像还停格在2000年初,突如其来Hilary Duff那首《Wake Up》,让人仿佛置身于club里跟着点头摇摆,突然觉得年轻皮肤都绷紧了。最初英文歌曲的启蒙者,非艾薇儿那张《Under My Skin》专辑莫属,那个把眼线画成黑眼圈的加拿大女生唱的摇滚乐充斥了整段中学生活。我想当初人们所谓的“青春叛逆”,我的大概被这些音乐给溶解了,所以那时候大人们总说我乖吧。


你当时候听的是什么歌?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