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13 -〉14

看完《女人的香气》第13集,有点看不下的感觉,想继续第14集吗?深怕自己会承受不了,还是待会儿吧…起初看这部韩剧是把重点放在可怜女主角身上,阿妈看了第1集就哭了,当初我也稀里哗啦过。为什么人善人欺,就连上天也开了玩笑,把生命宣判只有6个月的时间。我沉迷电视剧,毕竟世上一定有此人,而且现实人生的她一定是更多的无奈、委屈和眼泪;电视剧总会准备结局,而在世上的那个她命运是如何呢?真想见见她,给她个温暖的拥抱,甚至陪她一起哭泣。

看到第13集,突然为癌科医生感伤起来…医生就像阎罗王宣判着病人的期限,哪一天宣判的是自己的至亲挚爱,心里该是多么煎熬。如果我是位医生决不会选择进癌症科,最大的能力也只是帮忙拖延生命,就算康复还是有复发的一天,只能眼睁睁看着病人朝死亡迈步。癌科医生需要多么大的毅力和理智,面对病人的无尽眼泪还有乞求;如果是我大概和病人抱在一起哭了吧。人生经历几回死亡,离最近的就是婆婆了,当初祈求着上天带她走吧,80余岁了,10余年的轮椅生活,每天饱受脑肿瘤的摧残折磨,就带走她吧…回到家乡都不敢经过那一间老屋子,曾经那里有位等着我还几个月回家叫一声“阿嫲”就开心好久的她,现在的她在哪儿呢…真后悔从来没有拥抱过她。怎么鼻酸起来了呢…

大概是这一阵子累计的委屈吧,即便如此还是得笑容面对,真是到厌倦讨厌自己笑脸的时候。希望受委屈煎熬的你想说就说吧,如果觉得心酸鼻酸不要一个人往心里埋,那需要花费好几个美丽夜晚来消化。记得,我总会在这里等着你,肩膀不够宽的我还是愿意借你唏鼻涕,胸膛不够阔的我还是愿意展开双手给你拥抱。

p/s. 刚刚真是个愉快的八卦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