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2

再陪我玩一把吧

电影《壁花男孩》其中一句对白:

「有些人步入17歲時會忘了16歲時的自己,我知道這所有的一切終將變成一則故事,我們的照片會發黃變舊,我們或許會成為誰的父親或母親...;但此刻,它不只是個故事,它正在發生,而我在這裡,我正看著她,她是如此的美麗,我知道這一刻,你會清楚明白自己不是活在一個悲傷的故事裡,你還活著,探身觀看高樓的閃爍燈火和所有讓你感到好奇的事物,而你跟這世界上你最愛的人一起開著車、聽著那首歌,在這個當下,我發誓,這一刻即是永恆。」

读到这一段文章,脑海里浮现了这么个画面,是大学第二学期,当时我们三个每周三的外出。总是无所事事地闲晃、看电影、听海。总是最后舍不得回校,回程也总是满天星光,摇下窗让风自在地主宰发丝,把手机里李佳薇的歌曲调至最大声,我忘了当时我们是否一起跟着哼唱,但我最喜欢这一个时刻;这也是电影预告里我最爱的一幕,张开双手享受风。这真是一段超美好的时光,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它总会是这大学生活里我最喜欢的时刻。我喜欢当时的无忧无虑、当时的努力、当时的天真和可爱。时间的变迁总会改变,把这些时刻变成了故事,但至少是段回味无穷的故事,足矣。喜欢那一句:“Let's be psycho together!”,好,这一句我们也经历过。其中Emma问的那一句:“为什么我们总会爱上不懂得珍惜我们的人?”,就像把刀活生生地插向心房,无论什么样的关系都好,也是血淋淋活生生地在我们面前上演了不少回。“We accept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d…”,好答案。其实22这年纪还是青春可我总觉得我不再青春了,好像失去了那一种活力,所以只好把这些美好寄托于电影。发现随着年纪的增长,越不能承受青春电影的洗礼,一句话、一个眼神就足够让人深陷不已。电影《女朋友。男朋友》接近尾声桂纶美说的那一句:“再陪我玩一把吧…”还常在脑海里转。再陪我玩几把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