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最近心仪…

我喜欢向朋友们推荐自己近来心仪的歌曲、电影或书籍。

近来最心仪的电影与书籍就这两套:《小时代》与《致青春》 。

《小时代》是由中国新进文青作家郭敬明导演,剧本由自己的小说-《小时代1.0 折纸时代》改编而成。故事围绕着四个从高中就开始的好朋友,冷漠精明的顾里、不食人间烟火的南湘、男人婆唐宛茹及平凡林潇,四个不一样性格的人撞在一起的生活、爱情、亲情至社会生活。读第一本的时候,很多情节都让我开怀大笑,所以决定了淘宝邮购收集现有的三本包括《2.0 刺金时代》和《3.0 虚铜时代》。

《致青春》是演员赵薇硕士学位的毕业作品,改编自辛夷坞的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故事围绕着郑微,青梅竹马林静及大学男友陈孝正的爱情故事,从大学至社会生活的故事。主题曲《致青春》由王菲演唱,她呢喃似的唱法已为电影添色不少,其中音乐录影带里的某些旁白让我思考了好久,其中一句是:我们都应该惭愧,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或许,因为怕受伤害、负责不起之类的话,不过是一种自我保护的遮掩而已;我欣赏那些飞蛾扑火、轰轰烈烈的爱,那需要无比的勇气。

最近心仪的专辑:徐佳莹《继续。理想人生演唱会实况》。

每首歌曲都是细腻的人生故事,有理想的,当然也有残酷的。细细品尝每首歌的歌词必定会有不一样的体会。首推已熟悉的《身骑白马》、《失落沙洲》及《一样的月光》,是从她比赛就开始累积起来的饮歌。第一张专辑让许多人一起哼唱的《哼情歌》,哼这首歌曲不是因为歌曲,而是你曾经哼唱着。《极限》专辑里的《惧高症》,勇敢地品尝高空弹跳是因为你爱我。《不难》与《理想人生》是新专辑的曲目。说再见不难,狠心的人往往想再努力看看,谁又真的能一刀两断?我们是不是比从前快乐、完整了呢?和谁过着理想生活,偶尔会惦记起你,一想到你心还是暖的。


让我开始循环这专辑的第一首歌是《不怕庆祝》,据说是她为爱犬写的一首歌:“你是我最无法收敛的全心付出,虽然一厢情愿的,想念更让人无助,你是我最意想不到的一次投入,就算总会失去的,失去之前我要更用力抱住…”。死神的镰刀好像快来收割家里狗狗的性命,很多时候它都很困难地呼吸着,前天爸带它去散步结果它乏力了最后还得抱它回家。它是这八年来和我聊天最多的朋友,它总是安静地听我说,用它的手掌安慰着我,你可以撑下一个八年吗?如果你真的累了,那就睡吧。



最近心仪的女生:刘若英。

我喜欢她的气息,温柔且坚强和一把很会叙说歌曲的嗓子。我爱她的是她总让我温暖人生的文笔,两年前她毅然抛下一切结婚了。那个唱着:“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一辈子都这么孤单…”的女生就这样抛下自以为可以一辈子单身万岁的我们,然后结婚了。昨晚看了她的专访,她依旧是那个温暖的她,我赞成她说的:当你看了太多不简单的人们然后自以为可以征服他们又失败后,最后你总会被一个简单的人轻易地攻入心房最后让他占据所有。
当沟通只剩余点头与摇头,突然感慨了起来…这一次没有了耿耿于怀的感觉,反而觉得释怀了,脑海里绕着她说的:最初以为只是路人,没想到变成亲爱的…曾经以为最亲爱的,最后原来也只是路人…《亲爱的路人》就在脑袋里唱了起来,来不及痊愈已解脱,我们也各得其所。亲爱的路人,我不再过问了,这些岁月没有蹉跎,至少我们留下的不是狼藉的杯盘而是美好的过往,祝愿你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如果再见,“好久不见”与“那,我先走了”,那句来得更残忍一些?我还是喜欢绑着马尾,忍着泪水坚强的她。 

最近心仪的:礼物。

我不是提醒着什么,是啦,我提醒着你我要求的礼物,我知道很难所以不勉强。其实只是找了个借口给自己购物,新的背包;还有看嘉豪穿了白布鞋,怀念起从前于是也买了一双。白色是一种救赎吧?妈妈的爱是世上任何一种爱都替代不了的,送她的母亲节蛋糕她不切,她说应该给我,我的生日比较重要,还嘴叼地说生下我就是你最好的母亲节礼物吧。第三份礼物是最简单也最窝心的,谢谢你。诚诚也录了两首歌曲送我,他五岁,竟然会唱《身骑白马》及《爱你》。

祝愿明天满23的我:生乐,日乐,快乐,乐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