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时间的镰刀

莎士比亚说:
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美精致,
会把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
他会吞噬稀世珍宝、天生丽质,
没有什么能逃过他横扫的镰刀。
Time doth transfix the flourish set on youth,
And delves the parallels in beauty's brow,
Feeds on the rarities of nature's truth,
And nothing stand.

世间一切终究逃不过时间镰刀的收割,一切的消逝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无情的镰刀今午收割了我八年好朋友的性命,他从此从消失了。回家再也看不见他迎接我,寂寞孤独的午后夜里没人聆听我的心声,想要握紧的手再也伸不出了。谢谢你这八年来陪伴我的每一天。这镰刀无情吗?还是在对的时机把他带走了?每个城市都是一样的,永远不会缺少不断的离别、不断地泪水、不断的死亡、不断的…然而重聚却是少之又少。很多事情发现自己放下那一瞬间,早在心灰之前,一切已完完整整的消失了在自己的世界。

 见不着他的最后一面。

如果说,青春是用来怀念的,那么我的青春多了两段可以怀念的时光。谢谢你们,一切尽在不言中。

五月九日:

五月11日:
 昨晚收割的九颗心,这足够我吃好一段日子。

 他说:“你要的是心…”,这话倒是刺中了我。难道我是画皮里的九尾狐小唯,需要心来维护这幅皮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