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14

2014年12月12日,



亲爱的朋友,

晴时突来的偶阵雨把我困在了船上,是让我继续接下来两个问题的契机。问题五,龙博士问了安德烈他最同情什么?一切被自然或人为灾害伤害的人们都该被同情及施予援助,年迈老人与弱小孩童都该被保护。印度屡屡上升的强奸率、某些封闭国家限制女性的基本权益、以暴制暴的强国等,那些在金字塔底部的可怜人们更改获得同情与援助。今年有两位女性以“人权与女性”的观点让更多世人开始对这些该有的权限有了抬头意识。第一位是《哈利波特》电影系列女主角-Emma Watsons在联合国发表的强力女权《He For She》,让世人更加注重男女平等的权益,这个演讲获得了极大的回响;另一位是来自巴基斯坦的女生-Malala Yousafzai17岁最年轻的年纪获得了2014届诺贝尔和平奖。Malala以亲身经历向世界揭发及批判塔利班武装组织禁止当地女生上学的政策与恐怖袭击活动。

上述是基本意识该存在的同情,接下来我叙述的同情带上讽刺的意味,一:自怜自哀、二:自以为是。你可以自怜自哀,但你也得学会自我疗愈。和友人讨论过这个话题,其实每个人都有选择权,一或二,甚至更多的选择,不要把一切的不幸与不顺归咎于命运。命运不该是个藉口,命运可以是个难关或挑战,结局或许不变但是你的选择让过程有了曲折。和大姐也讨论过这个问题,公司太子爷喝过洋墨水、拥有丰厚的家底可谓含着金汤匙出生却监守自盗而遭受冷落,每每只游手好闲坐在办公室上网,真是可惜了一番好事业。自以为是该是每个人心里“恶魔召唤”,只是名为谦虚的“天使”该如何与它抗衡。每个人都有本事,不过就是本事大些、小些。本事小些,无知却叫嚣的人该是受同情,那些冷嘲与热讽看在眼里真心告诉人该学会谦卑。自以为是看透世事的人更是招人同情,世界何其广阔、何其精彩啊!被自己困在自以为是的世界里看他人、嘲笑他人、悲怜他人,其实最值得同情的该是自己,自个儿把世界缩小窝藏在内。

最后一个问题为最近一次真正伤心地哭,是什么时候?我…三首歌:

张靓颖 《陪你走到底》
孙燕姿 《不能和你一起》
苏打绿 《我好想你》

我并不想和你分享任何关于泪水的故事,那是竹子的故事,找他告诉你好些。

好了,该是放工的时候了,先停在这儿。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