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2014年12月9日,



亲爱的朋友,

问题二:

你自认为是自由保守派还是什么都无所谓的公民?用上“公民”这个字眼,感觉就得和政治扯上关系。在政治立场,我应该算是一个什么都无所谓的公民,原因:我不好政治。我认为政治上所谓的“正义”只是赢家挥舞的大旗,这个“正义”无形间扼杀了 “真义”,也葬送了“心意”。我想把“公民”这两个字眼换成“人”会更好回答,也比较有趣。综合以上三个派系,以自由为主的我都是,只是应对不一样的人得用上不一样的招数。刚刚和一个朋友聊天,他说我是不天真,是很天真;我想是天真得蠢吧,就像刚刚我们聊天的内容。

关于自由,我支持多元成家,在家庭、婚姻及伴侣。每一个人都该享有绝对的自由,无论种族、肤色、身份、语言等,尤其性别,只要相爱,一切皆平等。在我二十五岁的阅历当中,所谓的“异性恋”掀起的波涛同是难堪,只是胜在人数多,往往就唬弄了过去;而少数的“同性恋”常常就成为了枪靶,我对所有的恋情与关系都保持开放与祝福。我见过、听过许多他和他、她和她,他/她们不拘及潇洒比起一般的路人更让人舒服,路人们无谓的自擂、白眼与扭捏更是让人厌恶。“自由”在我现在的生活里非常渺小存在着,我的脑袋里、电脑里存着许多我渴望的自由,我总期望那一天我会想(xiang)(kai)(le),递上辞呈走上无边旅程。

我最保守的…我会喜欢一个人好久好久好久。我很多事情都无所谓,只要你是无谓的,你的所有一切对我而言就都是无所谓。我是天真,真的是很妹的相信一些有(wo)(you)(jian)(chi)。那些愚昧的相信春惨了,我不想和你分享,我觉得怪害羞的。下次吧,我再和你说说。

问题三:

答案1:友谊长存个屁!干你娘友谊万岁!
答案2:我找到一面镜子,发现我里外不是人。

两个答案皆摘自电影《女朋友男朋友》的台词,工作上的关系谈不上背叛,因为不交心。答案1,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谅解、体谅每个人,不耐烦了,走了。答案2,人最常的应该就是背叛自己,矛与盾相逼相杀。

问题四:

你将来想做什么?我将才想做什么?我现在在做什么?我蛮常告诉与我亲近的朋友,我压根儿没有什么伟大的志愿,我修完化学工程师却从未以这一个身份而感到自豪,常常看到我的同学们大谈哪个公司好、缺人、设施之类的,说真,我真心佩服他们,佩服他们知道自己该走什么路,该怎样让自己更上一层楼。中学时期有个青梅总是常常为我感叹,学理科的我超怪,我分明是该是搞文学艺术挂的,直至现今她还是为我在和理科周围打转而惊讶;另个友人是那么说我的,你做那么什么工啊,你不该是开间咖啡厅或书店之类的吗?就我…我觉得我就是可以把很多事情给办好,却是对什么的兴趣乏乏,我觉得工作就是工作,它就是维持我生活的一个必需品,我会很努力把它做好、完成。你该是觉得我无趣、不争气,可是我喜欢我的慢节奏。

以前听《完美的一天》觉得很蠢,可是这份天真却是我现在最期盼的,我要一所有很大落地窗的大房子,里面有很多的房间,这里面有:爱人、家人、朋友、音乐、网路与思考。在问题三与四当中提及的天真与背叛是前两天的发现,我说:以前觉得自己可以一个人这样活下去,这个想法真的很愚蠢,其实最好的不是全世界,而是一个伴那么简单。一瞬间我背叛了我好几年的坚定信念,也换来友人嘲笑我的“天真”,其实友人就想骂我蠢吧,我也那么觉得。

工作真累,好想要抱抱安慰。有时间再继续下面几个问题吧。

晚安。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