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7

2017年1月22日,



亲爱的朋友,

上几回都和你提过关于工作不愉快的事情,我不想再继续抱怨是非;过滤好一大段的无所谓的漫骂,截取某部分的实情,我还是欣然接受这些批判。第一点在于沟通,在报与不报和说话的分寸之间,不能尽量抚和每一位,而最后都归咎于我的错,这一点真的很让我心灰。第二点在于心有余力,不够用心。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工作只是工作,只要努力一切就可以做好,而最近发现只要不是那么喜欢的事物,能做的只是尽力而不是不遗余力,我想经理啰嗦了那么长一大段,最有道理的是这句:你不是不会做,你也能做好,甚至做得比我更好,但你只用了50%的力气;而老板认为我只是懒惰、五点准时放工视为不重视工作。对于工作上失利被骂笨、没脑之类的都能接受,可是骂到了关于家里贫富、甚至咒骂自己的侄儿,让我对这个从前很是尊敬的老板,一丝的尊重都荡然无存。当全部人看着我问我为何都不说的时候,我说出了我的问题:各位是如何定义我的,从一开始说画图及办公室操作、尔后下工地、需要的时候称为助理、下一个刻又变工程师、再一刻又变作业管理、最后又说成是工头,里面包含计算、管理等等事物,这一切搅和在一起,我实在没有能力、也做不起来,麻烦为我定论我的方向,好吗?这些事物都是各人归各人的管理的,岂能由我一个人都撑了下来,我实在没有能力做好。最后,没有人能够好好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归咎我必须做好而已,但我真的感到力不从心,最近连上班的力气都没有。

我想我必须辞职,但我是个十分纠结的人。一开始是铁了心在农历年后就要递辞呈,随后认真回想在四月和五月都必须因旅行而请假,会不会让新公司的执行觉得我不够认真,一直去旅游。在询问好几位朋友后,得到不一的劝解及答案,都对但我不知该从何下手。综合几点:

1. 关于新工作告假旅行的事物,在某些公司来说的确会影响信誉,可以尝试在面试的时候先说出这些必须发生的事情。
2. 或者延展现有的工作,延迟辞职直到旅行后再投入新一份的工作。
3. 我不适合工程师相关工作。大部分认识能谈得来的朋友都认为我必须走向人事、举办活动或市场开发的部分。嘉豪弟弟甚至帮我询问了好几份关于类似的工作及公司,非常感激,连妈妈都说你有个好弟弟。
4. 我心想试试关于度假村工作。也害怕辞职后难马上找到工作,心还有一半停留在工作旅行上,甚至今天还发现了加拿大打工的方向。

各方的意见都是为我好的,真的很感谢朋友们那么热心,只是不好和犹豫的还是我自己。话说回来,老板因为我五点准时放工骂我说别下班后急着回家和朋友去厮混,朋友不用较多,在困难的时候能借你钱才能算是好朋友,老板让我去问朋友谁愿意借我一千块,能借是铁哥们、尽量帮忙的算是能交、帮不上忙的不能交,而我难以认同这些理论,或许我还很稚嫩,但朋友不该以这个为由而结交。人各有难处,不能说要就要的,但我真心感谢当我在群组问的时候,朋友直接叫我给银行户口,直接给我打钱。这些事情,虽如他所说,但实际上的论点不是因为他们能借钱给我而结交,而是他们认可及信任我才能如此大方解囊。

我真想暂时停下我手上的所有事情,好好去思考所有的一切,我需要改革。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