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7

2017年1月2日(ii),



亲爱的朋友,

好几年了,再也没有为农历年而感到任何兴奋的感觉,从接受红包封的喜悦变成礼貌性的谢谢与微笑,炮竹再响、烟花再亮也不再为其惊艳。一整年里有无数个节庆,无偶唯独我偏爱圣诞节这个节日。比起农历年的奢华及堂皇,我更加喜欢圣诞节的温馨聚会、还有为彼此精心挑选的礼物(至少我是如此),一盆盆的圣诞红、琳琅的圣诞树、不绝的清脆铃铛声…

人活着大多时候都会踌躇于渺小与伟大之间,多数人会偏向渺小、迷茫自身存在的意义,希望被看见但不浮夸。人就是莫名很多心里反复的一九九、否定自身价值的时候,今年这个欢愉的节庆,我似乎看见自身一丝丝的微光。如杰尼斯在毕业典礼说的,大家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我影响,居然都会用心为大家准备起礼物。今年的圣诞,虽然大家各自有了工作,可大家还是愿意挺过人龙、车龙,花上好几个小时的时间来到中心点相聚。大家会来,是因为我吧?再看见大家为彼此准备的礼物,感动。

木头室友无论多么白眼我都好,自认识以来,我们都会聚餐过圣诞节,一来一往的也就五年多了,而最近两年他也开始为我准备起圣诞礼物。大三总是本着一副大男人的样子,冷视我为圣诞节而兴奋的样子,但自认识以来也从来没有缺席过,无论如何都会陪我吃上一餐晚饭,当然他是没有任何心思准备礼物,今年也就摸摸头说圣诞节快乐。阿妈和Celine自是年年也为彼此准备礼物。虽然不能百分百说这些美丽的牵连都归功于我,但或多或少的,我默默搅和了些成分在里边。

开始喜欢圣诞节是在K介绍下接触美剧《欢乐合唱团 Glee》的缘故,合唱团的成员无论多相撕相杀都好,只要到了圣诞节就会放下血海深仇,彼此围绕在圣诞树下歌颂佳节的美好,或者进行公益活动。当时我和K和木头的一起过节的承诺也就维持了两年,还闹出轩然大波,但还是非常谢谢当时K和我分享了这个美好的节庆,而我也一直秉承着这个美好一路走下去。妈妈似乎也很喜欢这个节庆,一年去一次Pavilion也就是为了去看看圣诞装饰,还乐于讨论哪一年的比较好之类的。

上述所有的事情我在今年圣诞节又再经历过一次,不会厌倦且更加期待下一次,期望今年能够实现白色圣诞。今年你的圣诞节如何呢?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