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17

2017年6月26日,

亲爱的朋友,

原先答应自己公假这两天也要回去上班的,可我食言了,我还是赖在家里没回宿舍去。外面下着雨,明日不需要早起上班,我想了想前几天你和我说的失望:你为那些说散就散的缘分不留任何眷恋感到愤怒,你见过那些是是非非让自己对情感都失去了期盼。可是我还是一直相信着的,就如同和你说过的,世界上的确有许多混账,但我还是选择天真单纯地相信是有在灯火阑珊处,原来是你啊的缘分。

2014年以来,有两首歌在我的歌单里从未删去,作为bonus track收录于张靓颖《第七感》专辑里的《陪你走到底》及《终于等到你》,两首同为电视剧主题曲,作曲皆为董冬冬,作曲亦是陈曦。“陪你走到底,只要你愿意,没有勇气开口,说我爱你…”,若喜爱一个人且对方不知道,那就是一场皮崩肉绽,七情也不能上脸的自怜自哀戏码。倘若细细回想,其实从自己手中溜掉的缘分多少是因自身不曾伸手挽留;而是忍着泪,自暴自弃地以为自己伟大地成全了对方?你我脾性相似,总是顺流也不愿意让任何涟漪搅和了整塘湖水。《陪你走到底》对我那个眷恋负如泰山,我曾在无尽睡不去的夜里戴着耳机泪流不止。


后来听到林宥嘉翻唱版本《成全》,有种海阔天空的辽阔感,那一刻我忽然释然,微笑了。


27这个年龄不大也不小了,身边许多人都有稳定的伴侣,很多甚至已经是以结婚为前提地为接下来的人生铺路、努力着。我们也心里清楚,能够再和自己彻夜聊天的人越来越少(体力绝对算上是种限制),身边许多热心人士都会更关心自己的感情,卷起衣袖准备为自己介绍这个、那个的。我不想被寂寞给打败,也不要随便找个人就随意托付终老,所以我总是和你说要相信啊、相信啊,因为我认同“终于等到你,差点要错过你,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才算没有辜负自己,终于等到你…”。


就像紫霞仙子相信她的意中人会踏着七色彩云来迎娶她那样,虽然这是她灰飞烟灭前的短暂时光,也如她说的,飞蛾就是傻啊,知道危险也依旧奋不顾身扑火(我把电影录了下来复习了几遍),这不是神经病,是理想。


每个人对待感情各有见解,有人纯情一辈子,有人花丛乱窜,各过各的彼此安好。我们都经历那些背叛被伤透了心的沮丧,所以任何事情都记得以这个为前提来思虑及衡量。铁树会开花,浪子会回头,我鄙视这个世俗世界的同时,也满满期待它还会带来哪一些惊喜,无论好坏亦须接受。让我们像以下这一首歌一起充满着希望。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