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17

六月歌单

音乐对我们这些欲言又止、举棋不定的懦弱者是最好的发声管道,这些歌曲我想和不知名的谁好好分享。

1. Lorde – Perfect Places
收录于Lorde最新专辑《Melodrama》里的最后一首曲目,她已不是2012年那个唱着《Royal》的愤青了,经历的成名、失恋、轰趴等,她温柔了却锐气依旧不减,还是勇敢道出了世事的虚伪。我最喜欢歌曲里最后一句的无旋律吟唱:Trying to find these perfect places, what the fuck are perfect places anyway?我们追求的完美不曾存在,其实只是自欺欺人的已经很好 了。对于现实冷艳的时候听她的歌曲,随着鼓点摇头,是最好的抒发及解压。


2. 鹿晗 夜行记(Say it
鹿晗XXVII系列专辑Imagination里的收录曲。个人认为鹿晗是少数华人歌手里可以把EDM唱得如此顺耳的。旋律轻松,歌词方面也非常正面地鼓励听众去好好展现年轻的自己。


3. IU – Palette ft. GD
IU的自我剖析,25岁了,依旧迷茫但也渐渐地了解自己的途中,相比起时下的年轻人们的喜好,她喜好纽扣睡衣、口红、紫色、短发、日记等这些看切来老气的事物。GDrap让这首歌更加生动,GD有段词是这样饶着的,当我不是大人或小孩的时候,当我是我的时候,我是最闪亮的。


4. 陈珊妮 一个人
其实收录在《低调人生》里有几首我在不同时间点循环的曲目,如:低调人生、启示路和Dear You and Friends。刚好这一首歌最近觉得特别好听,不需要期许任何人会对你如何,你一个人可以做上许多两个人可以做的事情。


5. 叶倩文、A Lin – 爱的可能
近期她俩的合唱让我再次听到这首美丽的歌曲,歌曲的故事非常美丽,是Sally写给她的继子的心声,你有你的人生我不干扰,但记得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敲我的门,我会是你的朋友。这首歌曲收录于2013年发行的《Inside Out》,是新歌加上翻唱改编的专辑,里面有许多精彩的歌曲:(不要)关电视、兰花草、相爱的第二天…


6.  Sistar – Lonely
南韩夏日女王解散前送给歌迷的礼物,大概是目前唯一一个团体分团不撕破脸的最佳典范,各自朝不一样的理想前进,也依旧为彼此应援。音乐录影带拍得非常美好,带着只要你需要我,我一直都会在的意义;看着看着好希望真实人生也有着一部录影机可以随时录下我喜爱的画面可以一直回放。


7. 林宥嘉 成全
林宥嘉以“帮我消消黑眼圈”的名目参加《蒙面歌王唱将猜猜猜》时翻唱自刘若英的名曲《成全》。若说刘若英唱出的是成全的委屈,那林宥嘉唱出的是成全的海阔天空,因此被推上了神翻唱,冲着这个翻唱,九月要去看林宥嘉的演唱会。


8. Jessica – Tonight
Jessica第二张个人迷你专辑《Wonderland》里的最后一首曲目,就是很适合在夜晚聆听的小夜曲。


9. 阿肆 致姗姗来迟的你 ft. 林宥嘉
两个唱将独特的咬词演唱为歌曲丰富鲜活了起来,我不介意你慢动作,也不介意这次先擦身而过,有天你会发现灯火阑珊处,原来是你哦。


10. Taeyeon – I’m OK
我就喜欢演唱会时她把“No thanks baby”改成“Fuck you baby”加上比中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