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3, 2017

槟城HOJ打工换宿 Day 16, Day 17 & Day 18

槟城打工换宿 Day 16
去了戏院看最早班的《Fast & Furious 8》,我总是变态地热爱坏蛋,而且这一次的大魔头还是那么美丽的Charlize Theron,怎能抗拒她。故事情节编排环环相扣,不需要评论真实人生可不可能,那就是一部电影而已。


买了回家的巴士票,再次接到通知19/04也有一份工作的面试,两份都是工程师相关工作,妈的,两份我都不想去面试;在现实不允许的情况下我还是必须去,人就是得为钱折腰。

今天也很难得遇到来自强国的朋友,是一个不受共产党教育洗脑的朋友,和他一起喝啤酒聊到了半夜,一起洗刷强国种种霸道行径,开心。

槟城打工换宿 Day 17
未来到底是什么形状?怎样也描绘出一个概念。我总是重复地反问自己到底哪一种生活是自己想要过的,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当工程师吗?我并不想被生产线给捆绑着。流浪吗?我又没那个本钱和勇气。其实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在于“钱”这个字,是因为它才胆怯,没有钱会难过,有了钱很好过。我有几个想法:

1. 工程师工资会比一般的工作高一些,有一个像样又专业的名称,但是工作性质确实一点都不好玩。
2. 有趣的工作,好像工资都不高。
3. 一个月供车期、医药卡、贷学金及家用需要1500,若不乱花钱,其实2500的薪资就足够。
4. 可是要旅行就必须要有钱啊…
5. 结婚……,没想法也没念头。
6. 屋子?想!但目前真的负担不了。而且和妈妈住最好了。
7. 我懒惰循续规则,其实在慢节奏里也很快活。

所以,结论是……?没有结果。

槟城打工换宿 Day 18
明一早就会离开槟城,第一次迟了大到,迟了三个小时才回到工作岗位。昨晚被老板灌的酒确实把我把今天给晕得失去原因的理智。最后一天在这个柜台上看着人来人往,我很喜爱槟城这一个新旧交替的城市,非常舍不得,好想就此常驻于此。其实会不会哪天我就固居于槟城呢?谁晓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