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我想你要走了

九把刀写过:人生就是不停地奋斗!可是对我而言,人生比较像是不停地倒数着,倒数下一个目标、离别、重逢、悲喜…现在的我是倒数着离家回校的时间,两个月前的我是雀跃倒数着结束工作赶紧回校;现在的我却是不舍得倒数离开家里。终于卸下工作在家里睡午觉,一觉醒来这多愁善感可是倍增,该如何运用这几天?为什么就是不可以家里距离学校不远,可以日日回家吃热腾腾的家常饭然后还有朋友们都在身边?人越是长大越是不容易得到快乐和满足。长大下一个情况是兄弟姐妹都有了各自的伴,假日只剩两老在家里所以我宁愿放弃难得半年不见的朋友聚会而陪他们去走走。他们离弃过我;可是他们从来不会。

这一切一切只能靠歌曲来让我们比较好过一些,最近就有那么一张那样棒的专辑,是来自张悬-《神的游戏》。专辑文案是这么写着的:

“缘分是神,游戏,是我们。过去之于现在,无论人、事、物,每个成长必经的冲撞,时代意义历历在目,怎么看也都觉得就是因为那些痕迹而雕琢成就了现在的价值。所以,能拥有今天就好好感受今天,无论好坏都会过去,生命中最美也最锐利的辩证,是缘份的永不重覆,是我们身浸命运中,每一次的深爱与释怀。”

这段文字必须粒粒深成琢磨咀嚼再消化。其中首主打《艳火》会让人体验爱的美丽与雀跃;贰主打《玫瑰色的你》需要的是实践与乐观观世;其中最让我爱不释耳的是两年前电影《艋胛》的插曲《我想你要走了》,重新编曲让整首歌曲更加出色,一分半的前奏太让人沉溺了。现在继续捉摸着其余的七首歌曲。

唉!真可惜见不着男朋友,超想念他。他有着股神奇的力量,总是可以让人开心振作起来的效果。好吧,我要好好振作,好好赖在家里的床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