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纽扣与成长

从前写部落格都是写完再命名,这一次在写文章之前先写下了题目-纽扣与成长。纽扣究竟与成长有着什么瓜葛呢?这是个人20岁开始逐渐、发现的真相。依稀记得小时候的睡衣设计都已纽扣为主,扣扣子对个十只手指还未能完善使用的孩子来该是件天大的难事。现在看妈帮诚诚穿睡衣看出了睡衣以纽扣为设计的理由,是为了穿好睡衣,扣上扣子后的一吻;同时也是训练着孩子开始灵活使用手指的起步。上了小学,延至中学校服都是以纽扣为设计的衬衫,那些时候常常想为何读个书得那么麻烦,随便件T衬就行了;到长大上大学可以自选穿着才发现统一校服的可贵,不用停顿在衣橱前思考、也不用看看谁传得好,更不用思考自己的穿着得不得体。记得中学时期总会嫌弃男性长辈的穿着,因为他们的穿着总离不开纽扣,正式场合穿上衬衫,非正式场合也得穿上有领子的T衬;当下的我是下了决心绝对不要和这一些老人一样对纽扣臣服。进入20,进入大学生活被规定上课必须穿领子T衬,正式场合必须衬衫领带;尽管如此规定我还是想着规矩就是得破坏的,至今我的大学衣柜里还是少得可怜的三件有领T衬还有两件大场合或学期末才会出场的衬衫,其余的都是圆领或尖领T衬。经过好几次的聚会,也看了看朋友们的穿着,发现穿着T衬的我在他们身旁是多么的突兀,心想……好吧,是时候对纽扣臣服了,这个农历年也改改自己的穿着好了,就买两件衬衫来穿穿。和妈妈到了百货,看了看,还是没有中意的,最终还是空手而归。纽扣啊纽扣,怎不让我好好对你拜服呢?

-----------------------------------

最近大家怎么没上载新文章了呢?就连面子书、推特上都不常见,大家最近过得怎样了呢?我就每一天站得双脚疼惨了,每天早上一杯牛奶,每天晚上一杯红酒,每天期待周五首播的欢乐合唱团,每天思考着,有时想想要怎样面对下学期的道别,想想第四年大学生涯的室友该/会是谁,最后期待着得不到的回复信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