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15

2015年7月1日,



亲爱的朋友,

去年大学毕业去了趟曼谷后就直接投入工作,终于在一年后我放了自己一个星期的假期。我去了一趟沙巴,在海里、岛上、山里、城市里、小村里,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及体验,心情好似小小绽放的火花,终于发现自己又有继续写字的醒觉与欲望。有好一段时间,我是封闭的,我把部落格隐藏起来,不在面子书及推特上面发帖;活跃的只有Instagram。其实我害怕让人看知我,也害怕某某说我装逼。这期间读了好多好多书,我想我该好好利用这些读到的文字,让自己变得更不惧怕人。

这一趟旅程中,我坚持要上山住几晚,原先预定的寒舍拒绝了我,转而馥园接收了我这个孤单旅客。也很幸运的不用兜转,老板刚好下山办事情,回程顺带我上了民宿。老板很亲切,他用“我的家”来形容民宿,他把它们当成自己的家来经营。老板娘更是爱花,几乎在高原盛开的花都出现在馥园里边。山茶花、铃兰、雏菊、波斯菊、蔷薇、薰衣草…这里的生活很安静,我几乎都早睡,清晨就起床,泡杯茶,借着晨阳的光线读书。

恰巧老板的女儿们放假回家,老板娘住了好几顿,我也蹭了几顿饭。其中老板的二女儿正在修读心理辅导,和她聊了才发现心理学也分类,其一为药物辅导、其二为心理辅导,两者有着很大的差别。我问了关于催眠,原来催眠只是一种高度专注,并不如电视、电影看到的那般。举例说:倘若你过于专注于电视节目,忽略了身旁唤你的声音,其实你已被催眠。心理学家常常得跳脱自己的角度,病人的角度,以中庸的思维来分析,所以必须充分了解自己。我问:如何了解自己?她说:闭眼冥想。我说:一闭上眼,问题排山倒海而至。她答:专注一个问题,一个一个去思考解答,不要连贯。

回房立马打坐,舌头顶上颚,闭上双眼。第一个最先思考的是工作,接到了来自新加坡的邀约,月薪2300新币,还是和原先一样的工作,甚至更加繁重。去吗?虽然兑换回马币有6000,可是我一丁点都没有想去的冲动,我不喜欢繁忙也不喜欢城市。旅行回来就拒绝了新加坡的工作邀约。突发奇想,看到了纽西兰的打工旅游申请,我想试一次,明年的一月份开放申请,1150个名额,如成就去纽西兰;不成就去澳洲。倘若不成,我要找一份新工作,虽然还不清楚我要找怎样的工作,也上网做了个测试,测试所得如下:

“你最大长处是思想活跃,善与人交往。你喜欢把自己的想法让别人去实现,或者与大家共同去实现,适合你的职业是记者、演员、导游、推销员、采购员、服务员、节目主持人、人事干部、广告宣传人员等

我的思维的确跳跃,可是我擅长和人交际,但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去实现打拼。昨晚尝试了找书店的空职,还有王大可推荐我去Ikea。我蛮想去旅馆工作,在那种很多背包客的旅馆,可以交谈、分享、看世界。我下了个决定,接下来的农历年后,给自己一个改变。这些新奇的想法都闪过脑里,看来我的青春期来得有些迟了,不要紧,一点点把它们实现。

洪晙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