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15

2015年7月11日,


亲爱的朋友,
最近买的书大多的作者都来自名为“一个App”的常驻作家们,他们大多从微博发迹,韩寒发掘了他们,帮他们发了书。今天就想和你分享最近一本我读的书,由张皓宸著的《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书由十二篇故事组合而成,有圆满,也有悲伤。让我更加喜爱这本书的原因除了感动,更多是作者在故事里安插了许多信、便签、社交媒体甚至是未发存在草稿箱里的文字作为结尾。在我的人生里,我写了许多字给我珍惜的人们,更期望人们从远方为我捎来的明信片。

书里最让我感动的是第二章-《念念相忘》,杨燚(yi4)和念念的故事。念念买花上山探望杨燚的过程中,幻听杨燚问她:“有梦见我吗?”,我就酸了鼻子,怎么有点想哭啊。那年,杨燚说:我在北京等你。毕业后念念北上找杨燚,第一次踏足北京的她好奇仰首看而没发觉朝她开来的车,杨燚推开了念念。尔后念念整理书柜时找回杨燚送她的圣诞卡,手工、有些粗糙,却发现里边暗藏着杨燚写给她的情书。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本精彩的书,即使你纳闷沉默,可你心里必是风起云涌、排山倒海版翻腾着。当时握过的手就真切以为会永远了吗?永远跟有没有勇气没有关系,时间才是最大的敌人,它让一切相惜也给了万物距离。只是后来我们绕了许多圈子,却再也没有发现可以让自己脸红的人了。但愿你别忘了,那时的我,是真的爱着你。

第五章-《没在一起挺好的》,阿翘暗恋张同学的故事,暗恋那种苦涩与心酸在这里让你在遍体鳞伤多一次。太阳是太阳系里的中心,冥王星却在最边缘努力绕着公转,乞讨那么一点点的阳光,可惜太阳眼里只有美丽的维纳斯。若干年后,太阳才发现冥王星,冥王却早已被除名太阳系。阿翘自个儿写了许多交换日记,最后一篇如下:


“就是有一天我突然不喜欢你了。终于不用给你喜欢我的机会了。”,才发现这心情真可怕。原本庆幸自己可以不再喜欢你了,可真正把你迁出心房才发现你已经留下了不能抹灭的痕迹。那墙上的颜色、时钟的款式、芬香的味道、沙发的温度…,这些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倘若阿翘当真与张同学交换日记,或许张同学会有不一样的回应呢?

“阿翘,我知道你喜欢我。请给我多一些时间,让我成为可以和你匹配的男人。”

阿翘,怎么你不真和张同学交换?

于此同时我听着S.H.E《亲爱的树洞》,曾经多少次被它安慰哭了,希望你在这首歌里能找到一些安慰。


书的封面写着:相信爱的吸引力,你会遇到最好的幸福。信吗?我信。就算你说我自欺欺人都好,我相信我们都值得幸福的,或近或远,在未来的某一天。

你的朋友

p/s. 你可以在这里 http://wufazhuce.com/ 看到一个App每一天都会有不一样的画作与文章更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