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15

2015年7月23日,



亲爱的朋友,
刚刚把收到的SHE2gether 4ever Encore》安可场的花絮看了一遍,看完了怎么有点想哭的感觉?心里起伏甚大,呼吸加重,心头感觉疼所以自捶了几下,好崩溃,好想大哭一场却发现原来身旁根本没人可以借我肩膀。不能让情绪在家里泛滥,于是红着眼眶骑上脚踏车去家里附近的公园坐,看着远方暗橙色的街灯从清晰转而朦胧,还是忍不住哭了,真没用…

我并不是个开朗的人,曾经有个朋友对我说不想笑就别笑,笑得很假、很难看。我和Hebe的性格最相似,多属于倾听者、稳局者,常常在聚会里会与沙发或椅子形成一体。可是她是如此幸运,身边拥有两个那么吵嚷的姐妹却从不会忘了她,牵着她走向人群。我们其实一样想哭泣,只是忘了也不知道 在人前如何哭泣,你可曾想过我曾为一个眼神、一个画面、一句词、一个旋律等等,在夜里翻来覆去,也泪湿了枕头。依我记忆,我在人前崩溃哭过三次(纠正我,若你看过我哭泣)。

第一次是小学的时候,级任老师问谁骂过脏话,请站立。身为巡察员团长的我站了起来,大概是老师投以鄙视的眼神,让我当场啜泣不已,觉得羞愧。由此至今,我很少骂脏话,有也是在心里,有时候一不留心说漏了嘴,原因绝多因为驾驶,还曾气到不行向隔壁司机立了个中指。

第二、第三次都在大学的时候。我生日和我毕业的那一天,那群人见证我噼里啪啦的泪水,但不是因为我的故事,是他们的故事。我不为自己经历的难题哭泣,更多时候是气自己不如人。不为名誉、成就,而是我那么努力、真心和人们当朋友,却多换来孤立与冷漠,难道我那么无所谓吗?后来的后来,听某某说起对某某的厌恶,可还是面和握手当朋友,我想:也罢,还好你当面厌恶我,我也不必对谁寄予厚望,会在未来的某刻感觉心冷。我想,喜我者赞我心细;厌我者讽我心机,大概如此吧。

朋友,我真不知道如何剖析自己内心的疑虑和烦恼,它们就像水草不听缠绕、摇摆、纠缠。不打紧的,我还是可以好好的。若你看到这里,可以给我传个:“乖,摸摸头”吗?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