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 2017

2017年7月2日,

亲爱的朋友,

世上真的无奇不有,譬如说有个朋友约我,然后要和我坦诚为什么讨厌我。原先觉得若我去赴这约很蠢,但友人态度非常诚恳,赶在放工后还是和朋友见上一面。看朋友坐在桌子另一端忐忑,开口不定的样子非常可爱;倒是我先开口打破沉默,闲话家常。当朋友开始切入话题第一句:从哪个时候及地点、因为某某…;我立马切断了整个话题,不让往事再继续了。我不惧怕往事再度浮现,因为它不再让我感到挫败;我不想听见任何的名字再去回顾及猜想当时候。当时候不懂得珍惜、当时候过于迫切;但当时候付出的青春时光不全然付诸东流,成全了我们现时候还能面对面吃饭、聊天。

友人问说现在的我还要继续单着吗?重点不在于有没有选择,而是偌大的人潮里依旧没有见着入眼动心的人,这是最基本的事情吧。现今人群里石子随手一丢,砸到的可以都是工程师,除非本事真的过人或家底丰厚,不然现在要一个人坚持当初“有基础有车有屋”的概念,纯属天方夜谭;但如友人所说,要追寻那样一个愿意和你分担一切的人,谈何容易不是吗。那你要做什么?我还是要继续飞,不是想,而是要去更远的远方。,然现在手上没有任何能兑现的机票了,但某个时候到了还是会去的,去那个不知道的那个地方。为什么要继续做工程师?好似很多人还是为这一点感到疑惑,我也疑惑啊。他们都觉得我该去Event公司上班才对,但是薪资不高啊,要生活、要飞,要钱。

若关于过往是你心里其中一个必须了结的to do list,剔除吧,它不再困扰我,也无需要再让你费任何一丝光阴去纠结。因为你,我也拾获了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也找到更珍惜的人,谢谢你当时候的成全。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