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让我们一起微笑吧 =)

这几天的事情真是让人一塌糊涂,很像发生着,却又是那么的若无其事,答案是…我也不知道。算了,今天的简讯我就当是一个解释好了。其实无论如何我们都会选择相信,就算是多么荒谬。嘴硬说他最好是有事不要来找我们,可是我们还是回应了他。

那位朋友还是老样子,完全没变,而且还变本加厉。终于来到了被抛弃的那一段,之前就劝过他不要再那样沮丧,不然到众叛亲离时,会更加惨淡。每回打开面子书看到他的留言时,就很想掌他两巴掌,问他醒了没。虽然有人觉得我很过分,不尊重学长,可是我还是很果断地写下:尊重他是在与辈分,可是做人这道理是谁强谁就赢。我知道自己说话流弹四射,可是这回我完全觉得没错,也问了几位朋友,他们也认为我没错。其实我只是想说你真的不是最惨的那一位,只是自己爱往无底洞钻,身边明明出现了好几棵树枝让你抓着,甚至还有树藤通往洞口,可是却选择松手继续往下。有些树枝和树藤因为你犹豫多时而断了。

当然做人道理我不是最强,甚至也跌撞了好几回,我也是拥有庞大阴暗面的人,只是面对人群我还是选择微笑,就算是最沮丧笑不出来才沉默。不过有一点是感谢妈妈从小就教得好的,珍惜当下拥有的,不要埋怨。事情是很糟糕,可是不埋怨,用另一个角度去想。可以举一个很荒谬的例子,就是MINDS WEEK的时候,前几天真是让我快疯了,累惨了,讨厌死这间大学。结束前第二天我却换了另一个想法,就是下一年换我来当Facillator,我也要一大早4、5点去敲门,让他们醒,结果那两天我以非常愉快的心情度过。

之前也有位冷酷的朋友,我和她分享学会欣赏这一个世界。当然悲惨太多太多,而且已经被无限放大着,悲剧无时无刻发生着;换一个心情,来欣赏小事物,如:一朵小花,赞叹它如何美丽盛放在风吹猛晒的天空下,依然坚强面向太阳,使劲盛放它的人生、或者听到一首歌,可能让你和它一起哭泣或微笑,听完了,笑开了,泪干了,还是抬头仰望人生的美好。现在的她已不再那么冷酷,常常绽放着笑容,虽不是全然因为我,可是大家就是那么开心笑着。

让我们一起微笑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