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2

之前之后

回想当初中学时期筹备生活营的那些日子…当初可以把整两个快三个月的假期都花在筹备事宜然后疯狂地每一天开会,想游戏、想讲座题目、想谜题、想如何管理人群、想…当初的那些日子算是怀抱着一颗单纯赤子之心和朋友们一起开心地干活;名利置位那一些事情都抛诸脑后,权位高的每一位都可以放下身份和大家一起挨,一起哭也一起笑。当初的侦探环节我抄了柯南好多故事和桥段;还有那时很大胆地请了瑜伽老师来讲座,意想不到的结果是大受欢迎,现在回想当初那些男营员们也太兴奋了吧,大概是瑜伽老师们都穿背心还有贴身瑜伽裤的缘故,嘻嘻…我怀念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

中六时期是完全空留空白的时期。

参加社团活动是上大学必须的事情,所以一开始就很积极地参加了,选择的当然是以华人文化为根基的社团。一路上这么做着活动一边学习着成为更好的人,希望成为更有经验更稳重的人。如果问我回头这两年花了无数个夜晚失眠,多少时间、成绩甚至退步,后悔吗?我一点也不为那一些日子后悔过!可是心酸吗?是酸的,因为“名利”这个字完全把我给压在五指山下。从不一样的人的身上学习不一样的事情,学长姐是教会了我一些,怀抱希望之类的;可是学弟妹教会我的是更贴近现实社会的事实。不得不承认他说的道理:人必须有明确的目标然后争取,名利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也是现在大家都争先恐后的但也因为位置有限而流言四窜;还有的是就算安于自己,但还是有人会忌惮甚至出些乱子来为难。我从“名利位置”的争夺逃脱出来了,希望接下来的继续加油。

前几天和平在面子书上贴了一篇关于一年前后的自我改变,好奇地问了她,我和一年前的我有任何改变吗,她的答案是没有。事实也真的是没有,我还是一个原地踏步的人,坚持自己的相信就算这些信念被击溃好几回。我喜欢和有智慧经验的人们聊天,这让我学习到许多宝贵的道理。我们的聊天只是单纯的分享,没有干预任何朝政议题所在,请不要添加任何自己所揣摩他人的心理。

我也是个眼力百段的人,不需要任何眼色,我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我一点也不清高,我嫉妒我自私我自卑,但自知之明大概是我的可取之处吧。怎么彭大就没有个Glee的社团呢?好想加入这个社团!期待秋天九月欢乐合唱团的回归!看了Glee3D电影,观众们说得对,欢乐合唱团让我们找回心里遗失的自己…现在我还是个迷儿(强力推荐IU的迷儿),在寻找着回去心里的路途。

本人在此声明:此文章堇代表个人感言与看法,请不要任何人对此文章对号入座而感到不舒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