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回信

致投诉我家小孩的朋友,

     当然,身为父亲的我很清楚这不是一场游戏,而是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身为爸爸的,纵容孩子是必定的事情,哪天你有了自己孩子必定也会如此。只是我这个孩子还在拒绝长大中,之前的他受了些苦,或许对其他孩子而言不足卦齿,可每个人的思路毕竟不一样,我知道这不该是个借口,原谅我教子无方。爸爸当然希望有那么一天自己的孩子可以背起自己,走更好的路;只是在孩子还未完全成长前,爸爸得多多努力为孩子着想。

     是的,如你所言:照片不会变;可是人在变。我这个爸爸贪心些,不想让孩子和他的朋友们那些美好回忆只停留在过往而以,而是想继续创造更多更美好的回忆。我承认我是个双面间谍,是我这个爸爸的小小兼差补贴家用。我只是不想让双方都受伤,可以缓和或正复合的伤口我何必撕裂它呢?你会觉得我虚伪吧?是吧?我只是觉得坦白是必须可是没有一定必要。

     自从上次槟岛旅后,大家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时间好像上了发条似的加倍转动着。爸爸希望的是大家多一些相处,见了面不尴尬;就算得这个老骨头拉下脸来配合也无所谓。你只是受了一些气;那我这个身为爸爸和他朝夕相处的气该泄在哪儿,反正我也受惯了,把气发泄于我吧。

     感谢您常常听我碎碎念那些育儿经。

     感谢您的谅解。

                                                                                                也为难着的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