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词汇与言语

词汇和言语是我人生的基本需求。词汇丰富我的思想和智慧,而言语填补我的孤单。前者我可以独自享受孤独追寻;但后者需要人,懂得语言的人类来一起努力。寂寞如声,声如歌,大部分填补这空虚的是音乐,耳机俨然变成我最贴心的同伴,它陪伴我走过了悬崖、游过大海、走出岔路。其实无论如何是前天、今天、明天、后天、每一天,折磨还是一样不竭涌现,只是现实的锤炼让我们面对了它。而今天,我找到一个和我开心聊天的人;也许醒来一切会变,而今天是今天,明天也只是明天而已,就让美好锁在今天。一觉醒来,继续走在日复一日的大街,和所有人一样面对、忙碌还有眷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