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6

2016年12月22日,



亲爱的朋友,

*注意:今天是花痴文*

来说说关于初恋吧,我的初恋是……一点都不真实的,是今天中午C在脸书上标记我关于他俩事隔几年终于再度同台的“红薯夫妇”,是2010年韩国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的一对假象夫妇,CNBlue队长郑容和(Yong)和少女时代忙内徐贤(Hyun)。说起来真的很搞笑,就算现在的我再度看节目依旧会感觉脸红心跳、小鹿乱撞,还是浪漫的粉红气氛。当时对于爱和喜欢也是很模糊,就如徐贤一开始提出的问题一样,两者之间的分别为何。一路追着节目过半年,真实感觉自己也在恋爱的感觉,同时为其小鹿乱撞,又为他们牵手而激动,最后也为他们下车而落寞许久。

为什么会说是初恋呢?两位都是处于青涩的年纪,和当时的我年纪相仿,那些因恋爱而笨拙与纯真的思维及举动,自然是让观看的人也一起谈了一份甜蜜的初恋。相识初期,两人为了更接近彼此,分享了彼此的嗜好,Yong自掏腰包买了吉他交Hyun弹吉他,尔后Hyun也在大舞台上自弹自唱过;Hyun则和Yong分享她喜欢的书籍、分享健康的红薯食品,彼此都喜欢上彼此的嗜好。在生日期间为彼此准备礼物的焦急与窃喜,YongHyun准备了几行的红薯田地;Hyun也为Yong准备了属于他们的故事书,还有从新制作属于彼此的情侣戒。期间也有欲擒故纵的情节,到彼此合作舞台更加亲密,进一步认识且拍了婚纱照,最后因为彼此忙碌的行程而下车了。那首离别的钢琴演奏曲《Purple Forest 紫色森林》一直都存在我的歌单里,还有那首他俩合作的《平语颂》。


离别的紫色森林。


相逢的平语颂。

若我们亲近,及你观看过这一季节目,那么关于我热爱三部曲:红薯、手制礼物、书,绝对是受二位影响。偶像崇拜或发花痴其实不一定愚蠢的,若他们同时推你一把,把你带进更好的世界,真的很好。上述热爱三部曲依旧占据我很大部分的私人生活,但我真是很享受这三个美好的事物。为了有朝一日可以走在日本琦玉县川越市的红薯街努力着,或者在韩国大肆寻找所有关于红薯的食品;为每一个我喜欢的人送上真挚的手制礼物,还有一本本记录着我们的书和相本,旅游在外为他们亲手写上明信片;热爱阅读,从中找到更广阔的宇宙。

节目接近尾声的时候,Hyun也逐渐领悟到关于喜欢和爱的差别,我特别喜欢这个“蒲公英论”,她是这样说着的:

喜欢,是蒲公英的种子轻轻坠落到地上那样的情感,温柔而欢愉的情感。爱的感觉是,那样的蒲公英种子,在地上生根然后开出花朵的感觉。蒲公英的种子像这样,轻轻地不知何时会落下来,又何时会飞走,但是,为了让它开花,既要给它浇水又要为它挡风,细心照料着它。

多么好看的节目,谈过了一场浪漫、纯纯的初恋。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