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17

2017年4月10日,

亲爱的朋友,

最近还好吗?上几回接连和你分享了雨林树屋打工换宿的点滴,然而现在的我依旧在外漂泊着,位于槟岛乔治市的一间青年旅馆进行18天的打工换宿生活。说不上是什么矫情的傲人事迹,就是我本身一直很想尝试的一段生活,在槟城的换宿生活已经第12天了,虽然很多时候悠闲得无聊,但在工作还未来临前,我特珍惜现有的生活。关于槟城的事迹,我在努力写着,过段时间再和你分享。现在倒想和你分享一些我在这些时候听的一些音乐及故事:

1. IU – 偶尔会有疯了般想抱着你的时候

这首歌是2013IU开天台音乐分享会翻唱自韩国歌手秋天假期的名曲,歌曲带着一份隐忍及珍惜的情分,加上歌词写得非常贴切人心,让我接连循环了四个小时。“如果”这两个字总让武装许久的倔强又给崩塌了,听了音乐、读了书、看了电影、见了人们,但最想见到的还是你,偶尔就疯了般思念着你,想紧紧抱着你,你在人群中总是那么耀眼,一直以来都非常感谢你的存在。


*17421日,IU也将发行第四张正规专辑,非常期待。前两首先行曲:《Through The Night/夜间的信》含着满满辗转难眠的思念;《Can’t Love You Anymore》男女之间不满的对话也是值得听了再听。

2. Beyonce – Die With You

Beyonce结婚九周年纪念之际,她发布了这首单曲,歌曲独家在Tidal发行,音乐录影带里有许多她和JayZ的点滴到女儿Blue Ivy出生,而现在她怀着双胞胎准备再次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专辑《Formation》里她曾经表现对丈夫的不满,现在也克服过了。坐在前台见证着许多来来去去的旅人们,有独行侠、有情侣、有成群好友,听着这首歌我羡慕起这些一起走过旅程的对对情侣们,他们一起分享及分担了好多美好,如果下次旅行有那么一个人和我一起去就好了。

**Formation》专辑里的两首抒情歌曲也是值得一听再听:《Sandcastle》及《All Night》,选择原谅的爱意都在里边。

3. 黄韵玲 女朋友 男朋友

心里堵住的时候,我总会看桂纶镁那场机场离别那一幕来抒发情绪,和她一起哭一次,也再次微笑迎接接下来。有个人对我说过,如果同时拥有有一个女朋友,一个男朋友其实也不错,你觉得呢?


先这样,接下来再和你分析打工换宿的点滴。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