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17

槟城HOJ打工换宿 Day 0 & Day 1



槟城打工换宿 Day 0
从树屋回家两晚后,我又即将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进,槟城乔治市的背包客栈,House Of Journey打工换宿。就之前那我问过维乐和素苑,我会不会是你们朋友圈里面算怪的那个,打工换宿这件事来说绝对算是;进而我也一直在反思我这样是否过于任性了呢?前一阵子小聚会,李成业问了我一个更难以回答的问题:你有想象过3040岁是什么样子的吗?我回答不了,即使我已经找到一份工资、福利算不错的新工作,但很多时候我都不能确定那是我3040会成为的样子。我总会说,目前这一段日子是偷出来的时光,或许接下来我会回去就此当个稳定的工程师;或许我就此一直流浪在路上也说不着。至少现在的我还可以任性一小段日子,在那一段时间还未到来之前,我实现了自己理想中的一部分。

槟城打工换宿 Day 1
马来西亚的KTM,尤其巴生往吉隆坡这条线,总是迟到兼缓慢。就在快到吉隆坡总站前几站,广播就传来要求顾客立马下车,火车将回驶至巴生。我的天啊,还有半小时早上9点从吉隆坡往北海的火车就要开走了,好在遇到热心的德士司机让我在火车开跑前3分钟赶到,不然就白给了79令吉昂贵的火车票。心里立下誓言,绝不再用KTM。火车行驶4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槟城,搭上渡轮往槟岛乔治市开去。今天开始就在乔治市,猪肉巷里的登巴House Of JourneyHOJ)展开打工换宿为期18天。火车行驶的途中,上回面试的公司也给打电话让515日确定开工了。

 79令吉票价的高速火车,虽贵却值得的,副有洗手间及餐厅,适合带父母同行。

新工作已经确定,现在我就好好享受现有的悠闲及安宁就好了。目前就好好待在槟城吧,生活如果不适合就替换,找寻新的。从离职到树屋,再到槟城,一段段以前以为遥不可及的生活,我也一步步走过,甚至征服了它们,我知道未来并不容易,但我也相信只要信念与努力,事情总可以达成。

 
1. 往槟岛乔治市开去的渡轮,入岛费1.2令吉,出岛无需付费。
 2. 登巴House Of Journey外观,位于Chulia Street分巷,Seck Chuan Street(猪肉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