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17

槟城HOJ打工换宿 Day 4 & Day 5



槟城打工换宿 Day 4
今天是愚人节,可笑的是我一个玩笑都没收着,店长倒是认真地去泰国当和尚静修两周;取而代之的是HOJ的原业主RaysonCheryl暂时代看顾,他俩是现营业者聘请回来把HOJ再次给活络起来的。早班就我一个人看顾及营业,真能信得过我啊,我都怀疑我自己了。

放工后依旧是Yolo陪我到处走走,今天我们去到一个叫Hin Bus Depot的艺术展览空间。走走看看的,突然和感谢槟城,他们让艺术在马来西亚还有呼吸机发展的空间。

Hin Bus Depot里的艺术壁画。

回途下了好大好大的雨,下到了第二天早上。

槟城打工换宿 Day 5
现在的我正在楼上的图书馆看着楼下的旅客们在分享彼此去过的景点和即将起程的目的地,我不知道哪一天我也能像他们一样逍遥游,但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的。我最羡慕同时也最不喜欢的是欧美旅人们总是说:不知道、可能明天…,羡慕是那份自由及潇洒;不喜欢的是“I am a fucking workaholic Malaysian Chinese”,我和RaysonCheryl都认同这句话只能套用在马来西亚华人而已,中国人不能概括。

放工后一个人在外游荡了好几条街,这些街道充满了许多回忆,我和两班朋友来过,景色依旧,但人早已非。六人团在Muntri StreetRyoken Hostel那些喝醉酒的暧昧游戏,一起开怀到最后各自分飞;和PR更加坚毅的友谊之旅。一切都历历在目,虽然开心同时也悲伤着,但时间就是如此,唯有紧紧握着现有的一切足矣。

晚上回到HOJ把累计了好几天的衣服拿去自助洗衣店清洗,原来一个人在外闯荡那份落寞是这么样个模样,耳机一遍遍播着《夜间的信》,IU的歌声太安慰人心了,我也有那么想家的一天啊。

 1.巷弄里那家小酒馆已经不开了。
 2.和两群朋友一起住过的旅馆,有其中一个人陪我住了两回。
 3.在HOJ附近的洗衣店洗衣。

撇开那些解决不了的思绪,既然我都在槟城了,何不我就好好享受眼前现有的一切呢。就这么决定,把所有的壁画再看一遍,也把所有著名的美食给品尝一遍,还要去极乐寺求支签,2013年的那道《张良归隐》让我获益匪浅,这次也得求求菩萨给我指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