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17

槟城HOJ打工换宿 Day 10, Day 11 & Day 12

槟城打工换宿 Day 10
昨日太阳的热情让善忘没带防晒乳的我今日红彤彤,皮都可以撕起来。一直坐在招待柜上把屁股给坐得疼了,必须多起来走动走动。下班后依旧绕着旧城区一步步走去,走到了城墙处,对望着大海,格外动人的景色啊。槟城最美丽的是保有古老的建筑物,柔和的线条及优越的设计比起现代的直线条好看许多许多。

槟城最迷人的是英式建筑。还有位于Lebun Cintra大东酒楼的点心,价钱是很昂贵,可真的滋味好。

住在背包旅馆最不方便的一点其实就是不能限制客人的进出及作息,我就活生生地听客人们半夜三点还在大聊特聊。

槟城打工换宿 Day 11
还记得上一次说过巷弄里的小酒馆吗?在脸书上私讯询问了专页后才知道小酒馆目前从良改成了早餐店,实情是人手不足。老板娘也很阿萨力地邀请我光临并要求我去的时候一定要通知她一声,她给我加蛋。于是今天我就去了Behind 50,装饰和之前还是一模一样,洋灰色的墙、古董、红色沙发…不在夜晚闪闪发光的它,在白天依旧是动人,和朋友们一起喝酒聊天的情景还是历历在目。由于我下单的早餐已有两颗蛋,老板娘就给了我被热巧克力送做礼物,和我聊了好一阵子。好想有一间巷弄里的小空间,书店、咖啡馆还是客栈也好。

位于Lebuh Muntri的Behind 50早餐店,老板娘很和蔼,脸上总挂着笑容,和客人真切地聊天。

不容易吧,一个打工换宿的义工让老板愿意发薪资继续留下来继续工作。当然是犹豫了,现在当下的喜欢会不会只是一时的新鲜感;而哪天若不继续这一份工作我的专业又在哪儿,我该何去何从。每当老板提起的时候,我也只是微笑以对。这份工作固然有它的精彩之处,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们认识结缘,而且又自由,就目前当下的我,还不适合吧。

傍晚去了一趟位于Victoria Street穿越之Beach Street的China House,是槟城最长的咖啡馆,同时也是艺术的展览场地。忘不了在这里被老老外给非礼。

晚上复习一遍《女朋友 男朋友》,依旧深深被桂纶镁的演技给撼动着,那一场机场离别戏真的让人伤感得久久不能自己。

槟城打工换宿 Day 12
前一晚和Cheryl玩游戏灌了十瓶啤酒,自作孽,半夜起来抱马桶,人生第一次喝到吐的地步就在今夜。下一次不能就不要逞强了。这是我第一次提出和客人合照,两位来自德国的女生,因为被她们的美貌惊艳了,她们也很大方地和我合照,还给了我人生第一笔“tips”。

前一晚喝吐的罪魁祸首。

来自德国的两位美女,还给了我贴士。


傍晚放工后过了一趟北海和两位学妹见面,真的很感恩的,总是会有记得自己的人,和我分享她们的生活点滴。吃饭、聊天、吃甜品,就那么简单也是一种生活。

学妹们带我去北海最好的Tomyam,著名的斗母宫,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