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 2017

雨林树屋打工换宿第8~12天



雨林树屋打工换宿第8
换宿期间我回了家一趟去面试新工作,妈妈总是唠叨为何我就不能乖乖呆在家里,既然回来了何必再去。辗转犹豫了会儿,就信息给慧仪是否需要协助,于是四天后我又回到了树屋。一开门进去,Michelle非常愉悦地迎接我,终于有人可以好好协助她完成事务。厨房那边有两个欧美妞正在切菜准备客人的晚餐,来自日本的美国女生,像极Scarlet Johansson名叫Kana;另外一位则是来自美国的Rachel;平台上Dewa正疑惑地看着我,我一直以为Dewa是个印度人,才知道原来她是华人,Dewa是修行的名字。

紧张做好了资源回收管理,一边惊叹马来西亚人多么没有文化素养,不回收也罢,可是却把树屋的回收垃圾桶丢进不属于他们的分类;接着我和Michelle把所有被单、床单给送去洗及烘干,期间我们还去接了另外一位义工,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她是来自Miri美里的义工,名叫King;而其实她是来自纽西兰的韩国籍女生,名叫Miri,姓King。做好所有事务回去,也迎来从新加坡回来的慧仪和阿浩,光头老板阿耀也在,第一次树屋那么多人啊。

在树屋我怕我会就此适应了这份慢节奏,同时又在为新工作而烦恼着,未来依旧是迷茫,但慧仪和我说了句话:比起马上找到工作,我更希望你找到喜欢的工作。

雨林树屋打工换宿第9
为了准备明天即将到来的108位客人,今天甚是紧绷的,大家都在努力把所有的床单、被单给运上山,这份差事可是不容易,来来回回的,体力都被榨干了。从昨晚的晚餐到今天的早餐及走山,招待了学校假期萧老师带来的团队。其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小男孩,应该是有些心理缺陷的孩子,一边爬山一边啜泣、哏咽,这片森林快把他给抹杀了。妈妈、阿姨、婶婶全都护着他,所幸在下山的时候他开怀了起来,从最后一位上山到第一个跑下山,妈妈也终于露出笑容。

新工作依旧没有任何消息,不要紧,邮件给它发去;槟城打工换宿没有头目,不犹豫的一个个电话给拨通,其实最重要的是要开口,这是从上一份工作留下来的宝贵经验。倘若此路不通,那必有其它转弯路。劳碌了一整天,带上耳机听听泰妍的声音就是最好的安慰,尤其是《游走记忆的时间》,百听不厌。临睡前,Michelle问我是否对民宿很感兴趣,我想那绝对是个“Yes”。

雨林树屋打工换宿第10
树屋最忙碌的一天来了,108位跆拳道协会的客人,从3岁到60岁都有,可是把礼堂满满地给挤满了,喧闹的程度连猴子都没有出来闲晃了。或许我喜欢忙碌的生活多于悠闲,忙碌起来特别起劲,只是体力上负荷不了,近乎透支。今天最有压力的是我一个人在那么多人的面前生火,第一次没有任何人的帮助下,在那么多双眼睛注视下,成功把火给生起,真的给自己摸摸头,心里给自己按赞。

忙完晚餐和Michelle会合去洗衣店洗床单。Michelle对我很掏心掏肺的,把自己所有经历的心境、人生经验,甚至自己破裂的家庭、父亲离世等等的崩溃都完整和我分享;而我也有那么一次可以和一个人好好沟通我个人的想法。

雨林树屋打工换宿第11
今天迎来另一个在树屋的最后一夜。把108位客人送回家后,迎来了四位可爱的妈妈带着三岁孩子来树屋体验。今晚晚餐的大厨依旧是我,为自己可以独自生火依旧感到骄傲。槟城打工换宿好像碰壁了;先前面试的工作已经交由最高层批准了,所以应该是受聘了。

雨林树屋打工换宿第12
依依不舍在树屋游荡好整个下午都不舍得离去,偶尔阴天、偶尔艳阳,除了体力上的挑战,我好想在树屋继续待下去。午后我出发去新山,准备明天去新加坡一趟看光影展览。



No comments: